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100仰法国双雄并列揽双金 入江陵介摘铜牌

2011年07月26日1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100仰法国双雄并列揽双金 入江陵介摘铜牌

法国双雄揽下“双黄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 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展开游泳项目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法国选手斯特拉斯与对他的队友拉克尔出人意料的同时触壁,以52秒76并列第一,这样法国队就在一场决赛中同时收获两枚金牌。铜牌被日本名将 入江陵介摘得,他的成绩为52秒98。

晋级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的八位选手中,预赛以52秒76排在第一的法国名将斯特拉斯可谓最大热门,他也是唯一游进53秒大关选手。罗马世锦赛该项目第四名、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53秒05成绩预赛排在第二。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拉克尔预赛排在第三,落后日本人仅0.04秒。此外,美国双雄普拉梅尔和索曼、德国选手梅乌也对这枚奖牌有很大冲击力。

排在第四道的斯特拉斯在听到出发信号后,用了0.65秒的反应时间。前50米的发挥还不错,游出25秒35,位列第二。就在旁边第三泳道的队友拉克尔的反应用时则是八位选手中最慢,达到0.71秒,可他显然在划水环节的技术上更胜一筹,显得游刃有余,居然以25秒26的时间率先游完前半程。而排在第五泳道的入江陵介反应时间则排在第一,仅0.54秒,前半程他耗时25秒98,堪堪排在第七位。

进入后半段,两位法国选手因为率先转身,所以果然一起游在最前面。日本人则后程发力,上演了接连反超的大戏,后50米耗时27秒,果然排在八位选手的第一。两个法国人由于占据明显优势,所以显得不紧不慢,始终没有给对手超越的机会。其中拉克尔以27秒50游完后半段,而斯特拉斯则耗时27秒42。虽然早早就知道会包揽前二,但同时触壁的两人还是没有想到居然会掐的如此准,同样游出52秒76的他们,也顺利的在一场决赛中给法国拿下2块金牌。

最终,入江陵介以52秒98从第七位冲到第三,给日本收获一枚铜牌。美国选手索曼以0.03秒的微弱差距排在第四位。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