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早已适应无姚明日子 我知道怎么做

2011年07月26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此次的典礼也是体育总局从官方对姚明退役给予的承认,此前,曾有消息称有关方面一直在试图说服姚明考虑为男篮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次退役典礼后,不会有人再询问他关于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事情了。

而一直不愿意相信姚明退役传闻的邓华德(微博)也必须接受中国男篮的“无姚”时代,“事实上,从去年一直到现在国家队就没有姚明,我每天都在期盼有一天姚明会走进场地,走到我们中间来。可是我也要说,国家队也做好了准备失去姚明,从去年到现在都是如此。”

姚明竟然语塞,“我感到有些无所适从,站在这里,我感觉这是最舒服的地方。这不是我用过的第一块场地,中间已经换过3次场地,但站在这里我有种很怀旧的感觉。”顿了顿,姚明又笑了,他对着现场年轻的男篮国奥队员们说:“篮球场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的水平也能越来越高。听说在我住了8年的天坛公寓里已经有年轻队员入住了,希望你们能冲击更高的名次,完成我们所有人的梦想。”

事实上,除了主教练邓华德,中国男篮从上到下都做好了失去姚明的准备。易建联说,姚明的退役对中国男篮的打法并没有太多的影响,“从2008年开始中国男篮一直在经历着没有姚明的时刻,我们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也已经打了这么多比赛,应该说大家已经非常清楚姚明不在时该怎么打球了,而且大家也已经适应了现在的这种打法。所以姚明退役对于球场上的战术打法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

没有了姚明,邓华德明确表示今后的中国男篮将以易建联为核心。“我想不需要教练对我提出什么要求,我非常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去做,自己应该怎么样去准备。”易建联表示。男篮抵达北仑的当天下午,易建联也从上海赶到北仑。这是易建联今年夏天第一次和男篮正式合练,尤其是在姚明退役的情况下,易建联和球队的磨合,就变得愈加重要。邓华德说:“易建联也加入我们当中了,他是我执教过最刻苦的球员之一。”

有人说中国男篮没有了姚明之后实力将会下降一个层次,对于这种观点,易建联不愿意正面回应,他更愿意用表现说话,“我们需要去争取好的成绩,需要去挑战,我不想说太多的东西,运动员很多东西都是在场上来表现的。希望自己能够在更多方面去帮助这些年轻人,帮助球队加强整体的实力。”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