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超级杯变招猎豹换位 意媒:米兰胜率8成

2011年07月26日14: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超级杯变招猎豹换位 意媒:米兰胜率8成

腾讯体育讯 8月6日的意大利超级杯鸟巢决战日益临近。7月26日,《米兰体育报》撰写专文指出,国米超级杯最大的变招可能是埃托奥出任中锋,而这个变招正体现出了加斯佩里尼眼下最大的难题。同样,意大利《全市场》则指出,国米受困于兵员、体能和磨合三大危机,因此北京超级杯上取得成功的胜率仅仅是两成而已。

埃托奥出任中锋

在国米与加拉塔萨雷队的热身赛上,加斯佩里尼没有让埃托奥和帕齐尼联袂出战,而是让埃托奥首发出任中锋,让卡斯泰尼奥和阿尔瓦雷斯两人打边锋。对这个重要的调整,加帅的回答是:“埃托奥?我认为中锋位置最适合他,他也是个万能球员,什么位置都能打。”埃托奥本人讲道:“我最喜欢的当然是中锋位置,当然要我打别的位置也可以。”

《米兰体育报》指出,埃托奥变位中锋,很可能是加帅的无奈之举。为什么?因为埃托奥打不好343的左边锋!加帅的343体系的边锋,与莱昂纳多433体系里的边锋区别很大。343的边锋需要不断回撤到后场防守(据《米兰体育报》统计:国米与加拉塔萨莱一战里,半场断球次数最多的人就是左边锋卡斯泰尼奥的3次,其中2次抢断是在本方角旗区完成)。试问,这样的边锋,埃托奥愿打吗?

如果埃托奥打343的边锋,却不回防,整队的体系都会被打乱,国米的左路会被对手打成“筛子”。眼下加帅没得选择:要么说服埃托奥积极回防,让一个赛季进球37个的射手去边路干回抢绞肉的活;要么,就让埃托奥打中锋,换一个更能跑更愿意跑的人去打边锋。

现在国米关键的问题是没有时间。超级杯还有不到半个月开打,球队的战术演练无法完成。所以《米兰体育报》认为,到了超级杯上,国米可能采取的变招是:埃托奥首发出任中锋,帕齐尼雪藏;下半场埃托奥换位到边锋位置,上帕齐尼去攻击对手体能下滑的防线。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国米开局可以用稳守反击与强敌周旋;这样做的坏处就是,帕齐尼和埃托奥在比赛的前半段里,只能上一个人。

问题是,超级杯如果巴阿六国脚不回归,如果乔纳森与球队无法磨合,如果帕拉西奥的转会完成不了,那么国米边锋位置极缺人手。埃托奥再一打中锋,边路就只能上小将了……当然,如果加斯佩里尼放弃他的343阵型,那么事情就另当别论了。可是他会放弃吗?难说。

意媒:国米胜率2成

《全市场》专家卡瓦西尼在撰写“在北京,国米与米兰的区别”一文时指出,在三个方面,国米都与米兰有较大的差距。第一是整合,米兰仍然是上赛季冠军的班底,球队的平衡性、战术适应性都强于国米,而国米现在连主打阵型是343或3412或433都定不下来,斯内德后撤、埃托奥居中都是不成熟的想法,因此上得决战可能会为此交学费。第二是兵员,米兰确定召美洲杯球员出战,帕托耶佩斯已经与全队汇合,席尔瓦和罗比尼奥已经动身去德国了,国米的巴阿六将目前还在休假,是否征召还是未知数,即便征召,他们也没有足够时间恢复体能,做不了大的指望。第三是热身,国米从现在到超级杯,热身对手多为加拉塔萨雷、凯尔特人级别,无法刺激球员尽快进入决战心态。但米兰的对手巴萨拜仁档次不同,能使得米兰迅速进入决战心态。因此到了北京决战,AC米兰脑子里那跟“弦”会比国米的更紧。

综上,国米超级杯前的问题很多,巴阿六将再不回的话,超级杯胜算不大。媒体认为米兰胜率在7成到8成之间,毕竟上赛季米兰就是双杀国米,更何况国米眼下问题这么多。莫拉蒂还是提前打了预防针:“超级杯?开门红固然重要,但这只是一场比赛,不能以此来评判整个赛季的好坏……”而《米兰体育报》也指出,国米不召巴阿六将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国米高层有清醒的评估,在加斯佩里尼还没有正式进入角色没有交足“学费”之前,即便召了全部精锐,也未必能拿得下此战。

当然国米也并非没有机会,若能以弱者心态,带着“拼到抽筋、跑到缺氧”的觉悟奋战,那么国米自然也有机会。但公平的说,决战之前,天平已经倒向AC米兰。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