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解雇巴蒂斯塔 继任一周内出炉老马无缘

2011年07月26日0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解雇巴蒂斯塔 继任一周内出炉老马无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阿根廷足协常委会例会结束,《奥莱报》从足协发言人切尔基-比亚洛处得悉,最受关注的国家队主帅去留问题已有定论,巴蒂斯塔将结束短暂的一年执教生涯黯然下野,至于具体的继任者人选,则将会在一周内敲定并对外宣布。

每届大赛后,足协高管与阿甲几位俱乐部主席都会组织一次足协常委会议,投票决定了国家队主帅的命运。巴蒂斯塔的下课,可谓众望所归,刚结束的本土美洲杯,阿根廷刚出小组赛就被乌拉圭以互罚点球方式淘汰,连四强都没挤入,是12年来阿根廷国家队的最差成绩。本就不得人望、因为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力挺才上任的巴蒂斯塔,从特维斯踢飞那粒点球的一刻命运就已注定,用《奥莱报》的话说就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最终得到了证实,切乔下课了”。

足协发言人比亚洛透露,阿根廷足协已经确定,国家队主帅人选将在一周时间内揭晓并宣布,同时,原定八月中旬与罗马尼亚的热身赛计划已经被暂停,比赛将取消或延期举行。显然,阿根廷足协不愿在继任者敲定之前就宣布现任主帅下课,比亚洛甚至还强调了两次“巴蒂斯塔现阶段还没被解雇”,但“大胡子”宣布离职也只是时间问题。

由于巴蒂斯塔与阿根廷足协的合同签署到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奥莱报》认为双方协商解约也需要个过程,但常委会议的结论已经出台,巴蒂斯塔下课没商量。参加足协例会的科隆俱乐部主席埃尔曼开会前就气愤地攻击巴帅执教无方:“居然只打到1/4决赛,远远低于预期。”

至于国家队协调人兼技术指导比拉尔多是去是留,比亚洛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强调“国家队的运转和相关事务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民族报》此前曾透露,格隆多纳应该会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保住比拉尔多的职务,后者将参与新帅的选拔,并继续参与接任者上任后的国家队重组搭建工作。比拉尔多的留任,也意味着民意支持度最高的马拉多纳二进宫的可能性被彻底排除,上周大鼻子就半正式地宣布过,“阿根廷主帅可能是任何人,唯独不可能是马拉多纳”。

关于继任人选,阿根廷媒体提出了好几个,而大报《民族报》指出,56岁的阿莱汉德罗-萨维利亚已经非常接近帅位。萨维利亚球员时代也是阿根廷边缘国脚,从教后一直担任名帅帕萨雷拉的助手,曾在意甲帕尔玛、乌拉圭国家队执教。2006年离开河床后萨维利亚与目前已担任河床俱乐部主席的帕萨雷拉分到扬鞭,2009年接手阿甲劲旅大学生队,当年就带队披荆斩棘赢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并率队征战年底的世俱杯决赛,加时赛惜败于巴萨屈居亚军。

拜此两大战役杰出表现所赐,萨维利亚的绰号el Mago(魔术师)在阿根廷足坛名声大噪。今年2月,萨维利亚辞去大学生队追溯坏职务,随后选择与阿联酋球队埃尔亚吉拉签约。如果阿根廷足协选中萨维利亚,还需要与阿联酋俱乐部商讨解约事宜。有消息指出阿根廷最有人望的老帅比安奇也有意出山,但阿根廷足协认为“总督”已多年未涉足足球界一线,比安奇已经被排除,而萨维利亚是“沙皇”格隆多纳钦点的人选,其他人无力竞争。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