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宁晚报:感谢你!乌拉圭 你让美洲杯不蹩脚

2011年07月26日08:14辽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光宇

本文完全是Cosplay索德伯格的大作《性、谎言和录像带》,但只求形似,绝无神似,那部影片名字中的三样事物呈现并列关系,而相对于性和暴力,乌拉圭表达的却是一个转折。

不是么?在乌拉圭痛击那支为点球而生的巴拉圭称霸美洲杯前,你对这届赛事能留下什么印象?保守当道,华丽不再,探戈跳不起来,桑巴扭不下去,一场场的闷和,只能让那些坚信大赛多出下盘的买彩者为之雀跃,真正能刺激大脑皮层的唯有性和暴力,前者源于世界杯一战成名的拉里萨·里克尔梅,这位能用女性事业线夹手机的巴拉圭“乳神”引得众多“胸怀大志”的女性竞相效仿之,巴拉圭“乳神二世”、阿根廷模特弗洛皮·特索罗、秘鲁模特伊莉娜等人合力将美洲杯变成了一场“胸夹手机大赛”;至于暴力,则要归功于委内瑞拉和巴拉圭两队的大规模群殴,这种南美足球的传统保留节目甚至惊动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为此公开指责当值裁判。

性和暴力,美洲杯恍惚让人穿越回了“枕头加拳头”的港片滥觞时期,所幸,还有乌拉圭。继世界杯杀入四强后,“天蓝军团”继续为自己正名,在塔瓦雷斯的调教下,乌拉圭再也不是以往那支 “流氓和恶棍组成的球队”,纪律之严明独步南美,铁血防守,激情进攻,淘汰东道主阿根廷,横扫平局大师巴拉圭,第15次成为美洲冠军,力压阿根廷成为该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更可贵的是,整体强势当中又不乏尖子球员的闪光,弗兰延续家族传统,写就一段祖孙三代相继捧起美洲杯的传奇,曾在场上咬人并表演排球功底的苏亚雷斯这次则完全以正面形象示人,无可争议地当选本届赛事的最佳球员,俨然乌拉圭新一代旗手。也许单就天赋而言,这支乌拉圭仍然无法与巴西和阿根廷相媲美,但从成就角度看,世界杯殿军和美洲杯冠军这样的成绩单,却足以让所谓的南美双雄汗颜。

性、暴力和乌拉圭,这就是本届美洲杯给人的全部印象。感谢乌拉圭,让球迷意识到美洲杯原来还是足球赛事,而非一档蹩脚地强行促进荷尔蒙分泌的综艺节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