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FIFA彻底清除哈曼系 哈曼集团将彻底土崩瓦解

2011年07月26日07:3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崔宇报道 除了哈曼被终身禁赛以及两名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足协官员“陪绑”被禁足一年,达马塞布不依不饶,在发布会上,他建议,开启对另外三位FIFA执委的调查,其中之一是沃纳,另外两个是上个月当选FIFA执委的斯里兰卡人费尔南多和泰国人马库迪,这两人都是哈曼的死党和亲信,如果他们也被调查并确定“有罪”,那么,哈曼集团将彻底土崩瓦解。

60岁的马库迪在东南亚区颇有权势,受封拿督,从1996年起出任泰国足协秘书长,2007年被选为泰国足协主席。1997年他出任FIFA执委至今,他还是FI-FA女子委员会主席,在亚足联,他是裁委会主席。费尔南多是斯里兰卡富豪,经营酒店、后勤、战略投资等项目,在印度、孟加拉、马尔代夫、中东都有分公司。1979年,他当选为斯里兰卡历史上最为年轻的足协主席,而从1990年起,就是该国奥委会副主席,同时兼任足协主席。从1998年开始,他连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并最终当选FIFA执委,目前,他还是亚足联AID27援助计划监督委员会主席。

应该说,马库迪和费尔南多都是哈曼的忠实追随者,在今年年初的亚足联大选中,哈曼虽然被布拉特摆了一道,没能帮助“盟友”郑梦准保证FIFA副主席的职务,但马库迪和费尔南多都当选FIFA执委。

马库迪在FIFA早有恶名,今年5月11日,前英足总主席、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主席特里斯曼披露,四名FIFA执委在英格兰申办世界杯时公然索贿,其中就包括马库迪。据悉,他要求英格兰国家队和泰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并且转播权由他控制,而自己支持英格兰申办。不过,最终,FIFA经过调查后,宣布马库迪无罪,并获得了投票资格。有趣的是,马库迪曾想背叛哈曼,不给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投票,但被哈曼镇压,事后,马库迪向哈曼献媚:老大指哪,我就打哪。

事实上,在这次哈曼被FIFA终身禁赛之前,就有圈内人士透露,如果哈曼倒台,他的那些势力也将被清除。其中就点到了马库迪和费尔南多的名字。

至于沃纳,此前在6月20日,他宣布辞职,专注于其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和联合民族大会党的工作。布拉特也放了他一马,甚至给了他全额退休金。不过,他在7月12日的事后,居然暗示自己可能回到足球圈,他说:“在国际足联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我要在恰当的时期去处理一些没有办完的事情,谁知道我会不会回来呢。在这个国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我是国际足联的唯一专家,我将告诉这个国家国际足联是什么,不是什么。”不过,沃纳刚一透出口风,就有FIFA道德委员会内部一位人士表明态度:如果沃纳复出,对他的调查将会重启。

现在,哈曼是如此下场,精明的沃纳应该知道,自己的时代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