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前奥运冠军任省水校副校长 当妈妈比当冠军难

2011年07月26日06:20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2009年退役后,奥运冠军殷剑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而今年3月女儿诞生以来,殷剑更是安心在家中当起了家庭主妇,生活的全部就是围绕着女儿陈奕彤转,尽管枯燥,但也是乐在其中。不过,这样的悠闲时光,她不会享受太久。本月初,省体育局正式下达了对殷剑的人事安排和工作安排,如今她已经是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行政级别副处级。

家庭生活

当个好妈妈比当奥运冠军难

今年3月8日,殷剑在成都诞下一女,女儿取名为陈奕彤。由于丈夫陈勇的工作单位在新津,每天来去要花很长的时间。因此,照顾女儿的重任,大部分就落在了殷剑的肩上。此前接近20年的时光,殷剑都一直在运动队里过着集体生活,对于如何育婴,她此前几乎一无所知。所幸的是,在怀孕的这段时间,她狠狠地“恶补”了一下育婴知识。因此,如今再用她那战胜过全世界帆板运动员的双手照顾起女儿来,也还像模像样。不过,殷剑还是被女儿“磨”惨了,“刚开始的时候很紧张。小孩经常有状况发生,我们就翻书学习,经常像打仗一样。小孩子每天晚上都要醒,又要给她喂奶,又要换尿片,基本上一晚上睡不了几个小时。”几个月下来,殷剑的体重从顶峰时期的150斤回落到了130多斤,她向成都商报记者感叹道:“唉,当个好妈妈,比当奥运冠军还要难。”

职场生活

从“实习生”变身副处级干部

参加完2009年全运会后,殷剑正式退役,作为四川省的奥运冠军,殷剑自然而然地进入了四川省体育局工作。然而,由于编制和工作职位暂时没有解决,殷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扮演“实习生”的角色,给各科室打打杂跑跑腿,甚至在一次体育系统大会后,记者曾看到殷剑和服务人员一起,在收拾桌子上的杂物……不过,对此殷剑倒是很看得开,“说实话,刚刚退下来,我真的什么都不懂,这段时间跟着同事一起,学习到了不少东西,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好处。”殷剑的勤恳也很快得到了回报,本月初,省体育局正式下达了对殷剑的人事安排和工作安排,她将担任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行政级别为副处级。殷剑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校长练雪松,管理学校的日常工作。不过殷剑并不排除今后会负责具体的训练事务,“我还是想为四川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运动员。”参加完今年9月的党校培训后,殷剑将正式前往新津履职。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