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康塔德无奈寄望于明年 豪言“只为胜利而来”

2011年07月25日23:5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巴黎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舒适、报道员王娇)头顶环法自行车赛“三冠王”光环的西班牙名将康塔德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本届环法之旅,只能无奈地寄望于下届比赛。

曾先后于2007、2009和2010年三次获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康塔德在今年的比赛中成绩平平,未能实现三连冠的霸业,有法国媒体将其失利的原因归纳为运气不好影响了发挥。

确实,在今年的比赛中,一开始康塔德就连续遭遇了三次跌倒,由此拉远了和对手的距离。虽然成绩不甚理想,康塔德的心情和意志却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但在进入第五赛段从卡雷到弗雷埃尔角的比赛后,康塔德再次遭遇两次重摔,身体的伤痛和心灵的煎熬,让康塔德一度想到了放弃。

但康塔德说:“放弃的想法仅仅只维持了几个小时”。剩下的赛段,他一直勇敢战斗到了最后,然而膝伤和疲劳却使得这位卫冕冠军最终未能在自己擅长的山地赛段中追回之前的差距。赛后康塔德称:“虽然结果未能尽如人意,但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已经尽了全力了。”对于埃文斯的胜利,康塔德则认为,埃文斯实力很强,他获胜是毫无疑问的。

除运气之外,禁药风波的影响或许也是影响康塔德今年成绩的因素之一。2005年的环法自行车赛,时年22岁的康塔德第一次参加环法,得到了第31名的成绩。之后几年的运动生涯中,他一直与鲜花和荣誉相伴。2010年环法夺冠之后,虽然康塔德的新闻发言人一直坚持称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是因为他误食了“受到污染”的食物而导致的,但他仍然因为兴奋剂丑闻而一度遭遇禁赛。经过多次调解,康塔德最终被暂时允许参加比赛,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仍将于今年8月1日至3日再次对此案进行审理,做出最终的裁定,而这个间隙正好给了康塔德一次参加环法的机会。

今年环法开始前,超过六成的法国人对康塔德的参赛表示了反对,但他仍然坚持要参赛。康塔德说:“我认为环法是最重要的自行车赛事,我必须参加。”然而,顶着巨大压力上阵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虽然康塔德已经竭尽全力,但仍有人对他抱有成见。

即将到来的8月对于康塔德的职业生涯而言将非常重要,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对他的兴奋剂案做出最后判决。对于今后,他表示,自己无意参加接下来的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因为赛程较长,地形较为复杂,而他本人需要休息。但对于环法,虽然他目前不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对兴奋剂案如何判决,但是他明年只要有可能就一定会参加,而且将“只为胜利而来”。(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