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体坛明星为叶诗文骄傲 陈一冰:我也要去游泳

2011年07月25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明星为叶诗文骄傲 陈一冰:我也要去游泳

陈一冰(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体坛明星为叶诗文骄傲 陈一冰:我也要去游泳

王琳(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15岁的叶诗文在上海世锦赛上一鸣惊人,依靠自由泳上的出色发挥,以2分08秒90的成绩后来居上,实现大逆转为中国游泳军团拿到本届世锦赛的游泳首金。叶诗文用实际行动证明,尽管她不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她却制造了中国游泳队第一个巨大的惊喜。当晚,中国体操运动员陈一冰、羽毛球运动员王琳纷纷在微博中,为叶诗文的成绩而叫好。

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叶诗文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2分08秒90的成绩率先撞线。澳大利亚选手库茨获得银牌,成绩是2分09秒00。美国名将库克斯以2分09秒12的成绩斩落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赖斯在当晚的决赛中发挥平平,仅获得第四名。

200米女子混合泳,曾是中国游泳在世界锦标赛上的王牌项目,91年澳大利亚珀斯,林莉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94年罗马吕彬再次夺冠,接着就是98年的珀斯,吴艳艳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在这一项目上的三连冠,但随后的日子,尽管齐晖(微博)和周雅菲都进入过世锦赛前三,但都和冠军无缘,13年之后,第四个冠军姗姗来迟,女子200米混合泳也成为中国游泳队在世锦赛上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项目。

这一历史时刻,对于每个中国体育人来说,都是激动难忘的瞬间。观战完比赛后,陈一冰的微博里热闹起来,“祝贺叶诗文夺得冠军!!!祝贺中国游泳队!!!我也要去游泳了哈哈o∩_∩o”连陈一冰的粉丝们,也忍不住赞起这位15岁的小将,“好厉害的小女孩!在最后赶超了强大的对手,这需要勇气和信心,她的勇气和信心正是我缺失的,得到一枚金牌需要付出多少汗水与泪水啊!但是结果告诉我,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相信自己!中国游泳队,加油!”

正在北京进行康复训练的羽毛球大将王琳,在目睹叶诗文夺冠后,更加自豪起来,“祝贺我们浙江籍运动员叶诗文,获得本届世锦赛第一枚金牌(200米混合游)恭喜恭喜!希望我们浙江籍运动员在本次世锦赛上继续取得好成绩加油孙扬吴鹏(微博) !!!”国羽教练夏煊泽也高兴地说:“祝贺我们浙江籍的队员,祝贺。”

叶诗文的胜利,是在世界泳坛还未成气候的95后游泳选手的一次伟大胜利,他宣告了这一代的选手已经强势杀到,或许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些年龄最大也不过为17岁的选手,还能掀起比今日上海更大的波澜,当然,我们都可以肯定的说:这批小小弄潮儿里,叶诗文依然会是最受国际瞩目的那个人。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