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女水9-7力克加拿大 首次跻身世锦赛四强

2011年07月25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5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复赛阶段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水球1/4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经过四节比赛的鏖战最终以9-7力克上届罗马世锦赛亚军加拿大队,首次跻身世锦赛四强。

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9-10憾负意大利屈居小组第二后,中国队以D组第二的身份跻身12强。不过斗志旺盛的中国队并没有沮丧,在23日对阵C组第三名西班牙队时,中国队表现异常出色,以15-6大胜对手,首次跻身世锦赛的八强。今天的1/4决赛,中国队又迎来了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后者是上届罗马世锦赛的亚军,本届世锦赛又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B组头名,状态正佳。不过在去年的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9-7战胜过对手,因此此番在淘汰赛再度交锋,中国队仍有取胜的机会。

首节比赛,中国队开局即赢得一次6打5的机会,不过 马欢欢的远射被加拿大队门将防住。好在中国队并没有受到影响, 孙玉君随后的一次在逆手位打门得分,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拔得头筹。经验老道的加拿大队很快就组织了一次进攻,并由此前已经在三场小组赛中攻入七球的希克斯在进攻的最后时刻底角打进,将比分扳成1-1平。比赛进行到中局, 刘萍一次漂亮的打门弹水得分,不过加拿大队随后就由贝卡奇还以颜色,双方再次战成2-2平。关键时刻,刘萍接腾飞的传球后转身打入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球,帮助中国队以3-2领先结束本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局双方你来我往都没有取得进球。比赛进行到本节时间过半时,加拿大队的贝卡奇抓住机会果断打门,双方再次战成3-3平。在本节比赛还有1分09秒结束时,中国队的头号射手终于把握住机会,一记大力射门得分后,中国队以4-3再次取得领先。虽然加拿大队希克斯很快就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但是 孙雅婷随后的一次背身反手打门再次攻破了对手的打门,中国队以5-4领先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易边再战, 王毅开场射门打在横梁上后加拿大希克斯在外围突施冷箭得分将比分追成5-5平,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虽然中国队的中锋孙雅婷随后再进一球,但是加拿大队随后换上了左手选手佩雷奥尔特,后者上场后即在顺手位打进一球,双方比分再次回到6-6平。比赛进行到本节还有不到3分钟时,王毅终于把握住机会,在虚晃后突然一记吊射得分,中国队再次以7-6取得领先。信心大振的中国队随后再次发起进攻,孙玉君在逆手位的一次漂亮的假传真射再次破门后,中国队首次将比分差距拉大至8-6领先2分。虽然顽强的加拿大队随后抓住一次6打5的机会由佩雷奥尔特再进一球,但是中国队随后成功守住了对手的最后一次进攻,以8-7领先1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开局双方争夺得非常激烈,中国队几次防住对手的猛攻后终于抓住了一次6打5的机会,由中锋孙雅婷在比赛进行到还有4分37秒时一记漂亮打门再次得分,帮助中国队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9-7领先2分。虽然背水一战的加拿大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展开了疯狂的反扑,但是众志成城的中国队在防守上做得非常顽强,门将 杨珺更是三次封住了对手的强有力射门。最终,中国队成功将优势受到最后,以9-7击败对手,昂首挺进四强。

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和俄罗斯队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