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戴利粉丝见面会模仿孙悟空 大秀书法强过菲鱼

2011年07月25日1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利粉丝见面会模仿孙悟空 大秀书法强过菲鱼

戴利首度接触书法 给力2012昭示奥运梦(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7月25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王正根(微博)、宫云捷)手持中国结拍照,戴美猴王面具扮演孙悟空,首次接触书法就写就一副不错的作品“给力2012”……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微博)25日出席腾讯体育组织的粉丝见面会,他用一系列中国元素向人们展示了自身的独特魅力。

14岁成为欧洲冠军,15日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走上世界之巅,戴利是英国家喻户晓的人物,早有人预言他将成为下一个贝克汉姆,而在中国他同样拥有数量庞大的粉丝团。

本次上海世锦赛,戴利出战了男子双人和单人10米台两项,由于队友发挥欠佳和自己动作不熟练,他只获得了双人第6,单人第5,作为卫冕冠军这一成绩并不尽如人意,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在粉丝心中的地位。

戴面具模仿孙悟空

25日上午10点,戴利在经纪人的陪同下准时出现在了华亭宾馆。“你好,早上好”,身穿英国队跳水服的他用熟练的中文问候大家,让大家倍感亲切。

按照事前准备,戴利首先要拿中国结拍摄一组照片,当从记者手中接过大红的中国结时,他好奇地端详了半天,并问其中蕴含的意义。当得知是好运的意思时,他说兴奋地说要把它挂在自己家里。记者还告诉戴利,这些都是手工制作的,他睁大了眼睛问到,“真的吗?这一定很耗时间吧。”

虽然懂几句简单的中文用语,但对复杂的汉字,戴利并不熟悉。因此,他闹出了一个笑话,拿着中国结拍照时,竟然把上面的福字弄翻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才拿对了。

随后,工作人员拿出了给戴利准备的第二个道具——“美猴王”面具,见到这个玩具,他一把拿过来戴在了自己脸上。“我现在是美猴王了,漂亮吗?这太有趣了”,毕竟只有17岁,此时的戴利将自己好玩的天性展现的一览无余。

看到顽皮的戴利,就连一旁的经纪人都被感染了,他拿出手机边拍边说,“你这只活泼的美猴王,戴上它谁能猜到会是你?”有意思的是,拍了几组照片后,戴利摘下了面具拿在手里,模仿起了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孙悟空,他这只外国“美猴王”很有表演天赋,模仿起来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都惟妙惟肖,令人捧腹。

秀书法强过菲尔普斯

在拍摄过程中,由于担心戴利口渴,记者特意给他递上了一瓶水,他喝了两口就放在了桌上,此后摄影师表示拍摄要避开水瓶,戴利只是听到了“水”这个中文关键词,就会意地把矿泉水瓶放在了地毯上。

戴利之所以对中文这么敏感,皆因为他曾有一位中国教练,因而有一定的中文基础。为了考验戴利的中文水平,接下来还有对他来说最难的考验——写毛笔字。

考题是“给力2012”,由两个汉字和4个阿拉伯数字组成。铺开宣纸、研好墨,刚开始看到记者的举动,戴利很是疑惑,在记者给他一笔一划地演示了一遍后,他似乎摸到了门道。然而,当他一气呵成写就“给力2012”时,现场所有人几乎都惊呆了,因为这几个字字迹非常清晰,且工整大方。

要知道2008年奥运会后,“八金王”菲尔普斯也曾秀过书法,当时他只是写了一个“牛”字就费了半天劲,首次接触书法的戴利轻松地写就了给力两个汉字,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聪明。

为了追求好的效果,戴利又写了一遍,写完之后,他盖上了印有自己中英文的印章。拿着一气呵成完成的作品,戴利忍不住向经纪人和工作人员炫耀了一番,“你们看,这是我的第一个书法作品,还不错吧?”就连面对BBC纪录片的镜头,他依然难掩骄傲之情。

结束了拍摄和书法环节,戴利与10位来自各省份的铁杆粉丝进行了现场互动,由于都是同龄人,他跟大家的交流非常愉快,粉丝们也得以跟他合影、签名,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活动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戴利的亲和力、阳光般的笑容和绅士风度征服所有人。明天戴利将踏上回英国的班机,他说出来26天实在太久了,现在他有点想家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