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曼被禁激日本人夺权欲望 田岛成张吉龙劲敌

2011年07月25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足联主席哈曼遭国际足联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相关活动之后,有媒体报道便称,韩日将力挺中国龙哥竞选下任亚足联主席,然而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在接受记者时却明确表态:“虽然对哈曼先生所遭到严厉处罚决定表示遗憾,但同时也给了我们新的机会,足协将全力以赴力荐现任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角逐亚足联主席一职。”

日本媒体认为,由于之前日本足协与哈曼交恶事实上影响到在亚足联中的地位,日本男女足球水平在亚洲领先,无疑可以帮助日本争取印象分,哈曼的退位将给日本人带来更多的机会,它将增加日本在亚足联的存在感。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虽然在年初的亚足联执委选举中名落孙山,但这次将是绝佳时机,引用小仓主席的话说:“我们将采取光明正大、平等竞争的方式竞选亚足联主席一职。”

日本人也把现任亚足联代主席的张吉龙视为主要竞争对手,有报道称,曾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多年的郑梦准有意重新出山,参加亚足联主席职位竞争,但日本人显然把现在大权在握、且有较好人脉关系的张吉龙视为重大竞争对手。在日本人的眼里,中国正在全力申办世界杯,为了扩大在亚洲以及世界足坛的影响力,必须把亚足联主席一职抢到手,相信日本足协将动员所有的财力物力支持自家人积极参选,它对于改变日本形象和说话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