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刘鹏致信姚明:影响力超越体育 文化交流使者

2011年07月25日1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鹏致信姚明:影响力超越体育 文化交流使者

刘鹏致信姚明 称其影响力超越体育

腾讯体育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 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15点,中国篮协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举重馆为姚明举行一个退役及表彰典礼,旨在感谢姚明对中国篮球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由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正在伦敦出访无法到来,因此他特意给姚明留了一封信。

信中刘鹏局长对姚明做了高度评价,在他看来大姚堪称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一扇窗户,并成为广大青少年的偶像与榜样。此外刘鹏局长还认为,姚明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体育,成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

在这封信的最后,刘鹏局长预祝姚明今后的事业更加成功,并衷心祝福姚明全家健康,幸福。全文如下:

姚明,你好。今天中国篮协隆重为姚明举行退役仪式及表彰典礼,我因公务出访不能到场不能和大家一起亲历这一时刻,深深感到遗憾。首先,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为我国篮球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做出特殊重大贡献的姚明表示说衷心的问候和敬意。

自1998年入选国家队以来,姚明在赛场上屡建战功,展示了中国运动员令人敬佩的风貌,打动了亿万球迷的心,是中国体育杰出的代表之一。姚明的成长与成功之路激励和鼓舞所有青少年。姚明不仅是中国广大球迷爱戴的体育明星,也赢得各国各地区众多球迷的高度赞赏,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一扇窗。

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已经超越了体育,成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姚明将要告别他驰骋多年的篮球赛场,但他将展开全新的社会事业,我相信,姚明今后的事业会更加成功,祝福姚明全家健康、幸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