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信兰成:授予姚明男篮终身队员 他的精神永存

2011年07月25日15: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兰成:授予姚明男篮终身队员 他的精神永存

篮协授予姚明终身荣誉队员奖项【点击查看CBA首页

腾讯体育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 北京时间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姚明的表彰与退役典礼,篮协授予姚明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和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的称号。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首先代表篮协发表了讲话,表彰了姚明多年来为中国男篮作出的突出贡献。

典礼首先播放了姚明国家队生涯的视频,此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走上台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天我们为一名杰出的运动员姚明举行隆重的退役仪式和表彰典礼,对他为中国篮球做出的贡献进行褒扬。”

信兰成在讲话中总结了姚明对中国篮球的巨大贡献:“姚明的篮球生涯于上海起步,17岁时开启长达14年的篮球生涯,在CBA所创造的多项纪录保持至今,也曾带领上海获得CBA总冠军。1998年,姚明入选中国国家队,迅速成长为核心队员,代表中国征战了三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成为世界篮球最有影响力的一代中锋。他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感染了每一名队员。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向世界强队发起冲击,展示了中国男篮的豪情壮志和精神风貌,获得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奖章。”

此外,信兰成也肯定了姚明的国际影响力:“2002年,姚明登陆NBA(微博),克服了语言、伤病等困扰,在9年里成长为当之无愧的东方巨星。同时提升了篮球在中国的影响力和普及程度。姚明在中美篮球舞台上,突出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崭新形象。2009年,姚明接手上海男篮,开启了球队职业化的重要一步。同时,姚明一直热心慈善,关爱自然。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青年,劳动奖章,感动中国人物等等。”

最后,对于离开赛场开启新生活的姚明,信兰成也代表篮协向他本人送上了一份祝福:“今天,姚明将在这里告别赛场,但他的精神永存。为了表彰他的贡献,中国篮协授予他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和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的称号,祝他明天更美好,事业更辉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