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里实录:不敢单挑科比 望姚明复出再战NBA

2011年07月25日15: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鹏: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腾讯体育名人访谈,今天很荣幸请来了NBA(微博)七届冠军罗伯特霍里,今天罗伯特霍里很荣幸来到演播间,同时雅琹作为特约主持嘉宾。接下来把时间交给他们。

主持人:你来中国多少次?

罗伯特霍里:来到中国好几次,第一次来的时候,很多人说是中国是这样的、那样的,我觉得自己应该开放一点,来到了以后觉得非常喜欢中国,第一件事情,我稍微不太喜欢就是在中国开车,大家都开的很猛,我还没有习惯,下一次来就可以越来越适应。

主持人:关于在NBA生涯。

罗伯特霍里:在NBA的生涯中充满了荣誉感,特别是参加了244场的比赛,我非常有运气就是,可以跟NBA历史上非常棒的球员一块打球。

主持人:你对最棒的冲锋有什么样的看法?

罗伯特霍里:对这个问题有两个方面的看法,姚明退役非常遗憾,但是姚明需要照顾自己,不能和沙特做比较,他在NBA时间比较长,如果只是沙特和吉姆,他罚球的命中率比较高,打球的时候站在那儿,看见他有一个动作从来没有看见过,自己也有反应,虽然每天看见他们打篮球,但是每天都有创新。

主持人:你赢了七次冠军,有没有什么秘诀?

罗伯特霍里:最重要的就是球队必须保持一致,必须都有同样的目标,一开始有些球员想变全明星赛,有些想变成得分王,这不行,所以必须得目标一致,有同样的目标才可以获得冠军。

主持人:关键先生为什么在最关键时刻可以投进篮球?

罗伯特霍里:其实球传给我的时候,我根本不想任何东西,就是非常自然的,就像走路和呼吸。接了球以后看看防守者在哪里,看看下一个决定是什么,无论是投篮和传球,特别重要是对自己有信心,必须有渴望,有了这些东西以后就可以有机会可以像我一样获得七次冠军。

主持人:你开始是星秀的时候,跟你退役的时候,球员角色完全不一样,开始是扣篮的,空切的,快到退役的时候,就是关键先生投三分球。

罗伯特霍里:就是因为一个球员要看他的球队需要什么,就必须改变NBA的技术,打篮球的风格为了配合球队,更重要是配合球队可以赢球。

讲一个小故事,我的儿子有一天看见我的星秀小卡片,就看见我在扣篮,我儿子说,你扣篮的吗?我说当然扣篮,我可以猛扣篮,我儿子不相信。刚刚好,那个系列,在比赛里面接了球,就一个猛扣,这在我的篮球生涯中最精彩的一次扣篮,我说儿子你看见吗?我儿子刚刚好在现场,但是那个时候去买了东西,唯一可以看见他父亲扣篮的时候,他错过了这个机会。

主持人:你在打NBA的时候,一共16个赛季,NBA打篮球的风格有没有什么变化?

罗伯特霍里:刚刚开始有些人说我太瘦了,要壮一点,但是现在NBA跟以前不一样,就是因为以前壮人比较多,现在完全是靠运动力,不是看你实在强,多壮实,现在是不一样的时代了,所以有些旧的球员看现在的NBA就觉得这不是NBA的篮球。

主持人:很多人都有一个小的好玩的问题,关于1994年跟1995年两次火箭队夺冠的时候,如果在总决赛遇到公牛队,有乔丹的公牛队,会有什么样的系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