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青岛夏令营设女足营区 未来之星获足协备案

青岛夏令营设女足营区 未来之星获足协备案

2011年全国青少年“青岛双星名人”校园足球夏令营开营仪式昨天在青岛市城阳体育训练基地开营。

共有来自广州、深圳、福州、南京、厦门、梅州、盐城7个布局城市的218名学生和42名领队及指导员参加本次夏令营。在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中,青岛营区将举行小学组五人制、初中组七人制足球比赛,足球裁判知识讲座,城市约战,才艺表演晚会,“未来之星”选拔等活动。

自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于2009年10月在青岛正式启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后,校园足球活动目前已经在全国47个城市、2700多所中小学推开,“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这一理念,给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和定点学校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比赛的机会和自我展示的舞台,发现并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球技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全国校足办今年组织了全国40余个布局城市的 4000余名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参与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为期一个月,将在青岛、成都、香河、秦皇岛、西宁、清远和潍坊7个营区共举行6期男足夏令营和4期女足夏令营,其中我市将承办总开营式和第四期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最大的特色就是女足夏令营的举办。以往女足队员都是和男足队员混编参加夏令营活动,从今年开始,全国校足办将组织专门的女足夏令营,以全面夯实我国女子足球的基础,给更高级别的球队提供更多选择。另外,全国校足办还将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进行“未来之星”选拔,有潜力的小球员经过测试之后将在中国足协备案、注册,在其足球发展道路上受到重点培养,时机成熟,还将有机会成为中国赴海外学习、提高球队中的一员,接受欧美等足球发达国家先进足球理念的熏陶和锻炼。

作为本次夏令营的赞助商,“青岛双星名人”集中企业优势力量,为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喜爱足球营造氛围,让小营员们在青岛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足球主题暑假。 (刘长周)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