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央视将直播大运开闭幕式 场馆8月5日开放训练

2011年07月25日10:29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基本就绪,截至7月21日已收到147个国家和地区提交的注册表,代表团总人数超过1.1万人,其中运动员7500多人。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大运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的。

大运场馆8月5日开放训练

据国家体育总局方面介绍,本届大运会共设置24个大项、306个小项的比赛,项目数量创历届大运会之最。其中,包括22个奥运会项目,以及国际象棋、健美操2个非奥运会项目。与上届相比,增加了帆船、羽毛球、射击、高尔夫球等9个大项、105个小项。目前,大运会足球、篮球、排球和水球4个集体球类项目抽签结果已经正式公布,总赛程、单元赛程、小项赛程已相对确定,并已得到国际大体联和技术代表的审核确定。

本届赛事共安排正式场馆60个,备用场馆3个,目前所有场馆已完成竣工验收,并移交运行团队。这些场馆将在8月5日后正式对各运动员开放训练。

央视将现场直播大运开闭幕式

开幕式是大运会的重头戏。昨天会议透露,开闭幕式总体规划方案已经确定,从场地安排、过程策划、材料选择、新技术运用等多个方面力争体现“不一样的精彩”。活动排练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节目已进入“春茧”现场合练。7月9日进行运动员入场模拟演练,7月23日组织了合成仿真演练。8月3日、8日还将举行2场预演。

大运会开幕式门票不对外发售,市民如何欣赏到开幕式演出?据介绍,大运会电视转播各类团队已组建完成,中央电视台将对大运会开闭幕式进行现场直播。

另据了解,截至7月20日,共有来自全球297家媒体机构共2933名记者申报注册采访深圳大运会,包括平面媒体机构281家,电视媒体16家。其中,境外媒体数量达到160家。再加上转播机构和公共信号制作团队1800多人,预计采访本届大运会的记者人数近5000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