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姚明的商业王朝会更精彩

2011年07月25日09:3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终于退役了,如果说运动员职业生涯是姚明人生道路的上半场,那么如今姚明的人生道路将走向下半场。在退役之后姚明如何经营商业,打造“商业王朝”,转型之路能否走得顺畅,这恐怕是很多人更为关注的。

运动员的商业价值与曝光率成正比,姚明在NBA(微博)打球,外界都在关注这张“中国名片”的动态,所以那时的姚明有超强的吸金能力,商业合同总值高达上亿美元。现在姚明退役,竞技价值的缺失肯定会影响到他某些合同的续签,商业代言收入势必会减少,但这些却不足以影响姚明的商业道路,反而更有助于姚明在体育产业开辟新成就。离开了竞技场,不用训练与比赛,姚明会有更多时间来做商业投资的事情,他早已经建立起个人的品牌价值,音乐网、科技股、酒店等不过是他商业投资的热身,这些都是小打小闹,姚明能真正取得一翻成就的还得是体育产业,毕竟他作为一名前NBA著名球员,有丰富的资源、灵敏的嗅觉以及宽广的人脉。姚明在NBA征战多年,八次入选全明星赛,而且一度成为联盟头号中锋。

而在场下,姚明幽默风趣、乐于助人同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竞技能力的充分展现以及全方位品牌形象的塑造,都为现在姚明深度挖掘商业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经营上海男篮,不过是迈出的第一步,通过经营球队,并且将之转化为商业价值,绝对会助姚明重建新的商业巅峰。经营上海男篮,姚明的劣势十分明显,那就是资产少,无法用资本生产资本。但是,姚明的优势也同样明显,当过职业球员的姚明是CBA老板中最懂篮球的,他知道如何构建球队阵容。而且,跟其他球队老板相比,姚明的社会影响力无疑是最高的,这对球队的建设也更为有利。

姚明很可能将探索出一种建设CBA球队的新模式,为CBA联赛的改革提供助力,但这绝对不是姚明商业王朝的终点,而仅仅是开始。姚明完全可以做到更多,因为有姚之队在背后的鼎力支持,他可以视角更深远,打造自己的体育品牌。中国不少体育明星在退役之后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最著名的当属体操明星 李宁。论起在体育界的影响力,姚明比当年的李宁有过之而无不及。只要姚明经营得当,他完全可以开创自己的品牌,打造一个商业王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