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6战4球捧出南美MVP 乌拉圭新王子接弗兰王旗

2011年07月25日06:4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战4球捧出南美MVP 乌拉圭新王子接弗兰王旗

苏亚雷斯完美接班弗兰

腾讯体育讯 两年连续两届洲际大赛,乌拉圭球星包揽了最佳球员大奖,南非世界杯金球奖是弗兰的毕生荣耀,一年后苏亚雷斯则捧起了美洲杯最佳MVP奖项。以利物浦射手半决赛加决赛打入三粒价值千金的关键球的表现,获此殊荣无可争议。

乌拉圭上一回美洲杯夺冠,苏亚雷斯才8岁,但他对本国《消息报》表示自己看过恩佐-弗朗西斯科利率队登顶的比赛,记忆犹新。本届大赛直奔冠军而去,苏亚雷斯信心满满:“06年世界杯我们就打好了基础,世界杯打入四强,伦敦奥运会也进去了,本届美洲杯我们也扭转了开局不利的状况,乌拉圭足球现在全面提升。”

对秘鲁的半决赛,苏亚雷斯52分钟才开和打破僵局,让本国球迷一阵好等,决赛中他倒是充当了先锋兵,开场12分钟就建功立业。佩雷拉的传中折射到禁区右侧,机敏的“龅牙苏”与对手后卫贝隆平齐启动,禁区内还特别冷静,佯装右脚打门实际是假动作,将球挑起绕过贝隆后左脚再开火,角度更大自然命中率更高,皮球贴着远门柱钻入死角。苏亚雷斯这个进球,神似1998年世界杯上冰王子博格坎普敲开阿根廷大门的传世进球,有趣的是,被他羞辱的贝隆与阿根廷前核心正好同名。

苏亚雷斯技术全面,利物浦名宿劳伦森就认为自己的后辈很像当年的达格利什,能自己进球也能做球。第32分钟苏亚雷斯果然给弗兰送出妙传,只是后者步调调整不及单刀射门被比亚尔扑出。4分钟后苏亚雷斯又穿档球戏耍贝隆,小角度抽射轰中边网。补时阶段,佩雷拉左路挑传,苏亚雷斯点球点前头球攻门稍偏出远柱。全场最后1分钟,苏亚雷斯又巧妙地头球摆渡,助攻弗兰打入最后一球。

虽然苏亚雷斯没有拿下最佳射手的金靴头衔,夺走荣耀的是打入5球的格雷罗,但前拜仁射手靠的只是走过场性质的三四名决赛中一个无足轻重的帽子戏法,与“龅牙苏”的进球含金量重要性不可同日而语。就本届美洲杯而言,苏亚雷斯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射手,比攻入3球的阿奎罗、2球的内马尔和一球不中的梅西(微博 博客)都要出色得多。

南非世界杯,弗兰是当之无愧的乌拉圭头牌,首次打洲际大赛的苏亚雷斯却也显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生猛气势。对垒加纳的1/4决赛“手球扑救”争议连连,无法掩盖的是前阿贾克斯射手的优秀表现。本届美洲杯,则是苏亚雷斯加冕头号球星的登基之旅,4个进球,2次助攻,大赛MVP。

乌拉圭历史上传奇球星层出不穷,不过苏亚雷斯已经跻身国家队历史射手榜前10,排名第9,在他之前的现役射手,只有弗兰与阿布鲁两员老将。弗兰目前以31个进球追平斯卡罗尼保持的乌拉圭历史进球纪录,但这一数字同样可能在不远的将来被苏亚雷斯打破——2007年至今,只用了四年苏亚雷斯就射入21球,效率比10年打入31球的弗兰还要惊人。

相比到了大赛就习惯性蒸发的联赛型射手卡瓦尼,越是大赛越敢于表现有作为的苏亚雷斯无疑比意甲银靴更具巨星气质。32岁的弗兰到巴西世界杯还能否独当一面?以本届大赛的状态以及2011年10场球荒,很难说,苏亚雷斯承载了乌拉圭未来10年的领袖重托,一如他在利物浦被视为复兴的希望一样。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