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阿根廷后院失火 星味淡体系烂双雄路在哪

2011年07月25日06:0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阿根廷后院失火 星味淡体系烂双雄路在哪

巴西、阿根廷一贯的囊中之物这次落入他人手

腾讯体育讯 第15次站上南美足坛的荣誉之巅,乌拉圭将之前与其并驾齐驱的阿根廷甩开,成为当之无愧的美洲杯王中之王。或许此届美洲杯开始之时,巴西、阿根廷才是真正的夺冠大热门,孰料两大豪门后院失火,双圭会师决赛,好好的给南美传统双雄上了一次课。而当大赛尘埃落幕,巴西、阿根廷也应该仔细反思一下,也许南美足坛的排序正在发生变化。

提到美洲杯,更多的球迷会吐出一句这样的话,“看美洲杯无外乎就是看巴西和阿根廷两大超级强队”。以至于都很少有媒体质疑这两位兄弟会师决赛的可能,先说巴西,虽没有卡卡等巨星当灵魂,但是内马尔、甘索一干新星也足以让其他队伍颤抖,更何况卫冕冠军上一届夺冠就是依靠罗比尼奥带队的巴西二队呢,可见五星巴西霸气外露。然而阴沟里翻船,“南美意大利”巴拉圭用最为简单的点球方式让巴西在半决赛之前就和卫冕说了声再见,4名大将点球大战连续失靶心更是一大耻辱。

在说阿根廷,当世球王梅西(微博 博客)无可厚非,即便在国家队状态不如在俱乐部巴萨那样风生水起,蓝白剑条的球迷们依然深信梅西会带队在本土捧杯。更何况,梅西身边还有诸如特维斯、伊瓜因、阿奎罗、巴内加、萨内蒂等等巨星,这种王侯将相都存在的情况下,阿根廷具备了夺冠的所有特质。然而就是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乌拉圭用和巴拉圭淘汰巴西一样的点球大战方式将阿根廷排除在了4强之外。无奈这只华丽之师在本土提前成为了看客。18年没有大赛冠军的尴尬记录继续伴随。

这就是南美两强的最终命运。媒体、球迷乃至球员本人的推测都失灵了,五星巴西和潘帕斯雄鹰不仅仅没有会师决赛,反而是两队比较有默契的一同在八强战之后打道回府。这就好比将军带领士兵出征,且料路途当中将军不幸感染风寒,只能留下士兵来作战。这届美洲杯就是如此,球迷心中真正的冠军种子候选巴西和阿根廷早就灰溜溜的离开,剩下的是乌拉圭、巴拉圭、秘鲁以及委内瑞拉在半决赛厮杀,最终实力最为强大的乌拉圭高举金杯。

这种局面下首先要说的就是巴西、阿根廷此次后院失火,和自身的原因逃脱不了干系。在不知不觉之间,南美双雄渐渐的失去了在美洲以及世界的豪强地位。巴西队自从2002年世界杯夺冠之后,经历了2006年群星荟萃但惨淡无缘德国世界杯4强、2010年加草根巴西功利但是死在了更为功利的荷兰队脚下。连续两届世界杯大赛巴西都无缘4强,此次美洲杯巴西更是没昔日威风,而阵容中的巴西在也难以找寻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巨星名字了。正是因此,有媒体也说道:“现在的巴西星味最淡、且没有完整的一套体系,在实力上已经大不如前。”

同样阿根廷国家队近18年来在世界大赛上颗粒无收,早就有球迷戏称阿根廷不算是世界强队了。而此次美洲杯小组赛前两战皆平,又无缘四强的糟糕战绩似乎再一次昭示着阿根廷与豪门的称呼渐行渐远。说道这里,在看新科冠军乌拉圭,该队近几年大有复苏之气势,去年南非世界杯勇夺殿军就已经让世界刮目相看,而此番他们最终的夺冠也是实至名归。玩笑的称乌拉圭在南非世界杯上就是南美球队战绩最好的球队,他们此次捧杯也是理所当然,阵容上依然齐整的乌拉圭队配得起第15个美洲杯的桂冠。

现在应该为巴西和阿根廷足球有些担忧的说道,如今的南美足坛恐怕已经不是他们两个风顺轮流转的双龙戏珠了,而是乌拉圭、巴拉圭强势入主的群雄争霸。而正是在这种局面下,巴西和阿根廷也应该仔细思考下,今后几年的路在何方?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