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邱波微访谈:冠军来之不易 赛后奖励自己睡觉

2011年07月25日0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邱波微访谈:冠军来之不易 赛后奖励自己睡觉

>>点击进入邱波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4日傍晚,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响彻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跳水馆,在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邱波(微博)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冠军。这枚金牌不仅洗雪了他在两年前兵败罗马的耻辱,也让“梦之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包揽全部跳水金牌的第一队。赛后当晚,邱波来到腾讯微博中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虽然年纪不大但在活动中你能感受到这位世锦赛的自信与霸气。

对于跳水比赛的收官之战,对于中国队后邱波来说,都充满着压力。网友们自然好奇,邱波是怎样顶着压力拿下的金牌。回忆起比赛,邱波说:“我其实没有想太多,该怎么跳就怎么跳,按照自己的技术动作去做就可以了。”对于总结自己继孙淑伟、田亮、胡佳(微博)之后的第四位获得男子10米跳台的中国运动员,邱波承认夺冠对于自己的意义深远,“因为这次冠军来之不易,毕竟经历了两年的风波,很不容易。”

“比赛前有没有怀疑到自己能不能拿金牌?周吕鑫(微博)动作失误有没有感到压力?”邱波表示,比赛前没想去拿金牌,周吕鑫的失误没对我造成压力,就是自己和自己比吧,最想对周吕鑫说的是从头再来!

从2007年世锦赛开始,中国队已经连续五次在世界大赛中无缘男子十米跳台冠军。这一次,邱波终于帮助中国队“收复失地”,获得冠军。对于邱波的表现,周继红赞扬道:“邱波表现不错,因为他也是年轻选手,他经历过上一届世锦赛,他在上一届世锦赛最后一跳也很可惜。在这次世锦赛中,他还是表现出很不错的水平。”活动中,邱波表示最想感谢的人就是周领队,“首先感谢周领队这么信任我。压力来自于动力!”

世锦赛后,中国跳水队瞄准的远景目标自然是伦敦奥运,一位网友问到:“从目前来看不仅戴利(微博)是伦敦奥运会的有力竞争者,十米台大家的能力都很强,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Matthew_Mitcham)本次也没有参赛,请问你觉得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项目上有什么夺冠优势?拿到今天这块久违的金牌还是相当不易的,干得漂亮!”邱波自信地回应说:“中国队有非常强大优势,不管是信心还是心理,都有很大夺冠的机会。”

八卦的网友也问起了中国女子跳水队里谁最漂亮?邱波的答案是“当然霞姐咯!”在谈起伦敦奥运会最大的对手是谁时,邱波认为最大的对手是自己,但是自己充满有信心!24日晚的决赛是跳水的收官之战,夺冠之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邱波的答案出乎意料,“比较累,要好好休息下!奖励自己睡一觉。”

压力是不是更大啊?获胜后有什么庆祝啊?邱波转播:压力不大,不会有什么庆祝,比较累,要好好休息下!在聊到生活中的邱波时,他表示自己平时的心情爱好就是听听音乐、玩玩网络游戏。而关于是否有女朋友?邱波倒是很爽快地表示目前没有。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