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4x100自:荷兰力压美德摘金 中国第4憾失牌

2011年07月24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4x100自:荷兰力压美德摘金 中国第4憾失牌

女4x100荷兰压美德摘金 中国第4憾失牌(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首日争夺继续进行。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荷兰队在最后一棒后来居上,力压美国队和德国队摘得金牌,成绩是3分33秒96,美国队以3分34秒47屈居亚军,德国队获得铜牌,成绩是3分36秒05。由 李哲思、王施佳、庞佳颖(微博) 、唐奕(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仅以0.31秒之差排名第四,遗憾地与奖牌失之交臂。

经过上午的预赛,日本、澳大利亚、中国、美国、荷兰、德国、加拿大和丹麦八支队伍进入到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其中荷兰队实力最强,她们不仅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由德克尔、克罗莫维德尤尤、海姆斯凯克和维杜修斯组成的荷兰队还以3分31秒72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本届世锦赛决赛,荷兰队仍以这一阵容出战,只是三四棒发生了对调。

名将考芙琳率领的老牌劲旅美国队在预赛中强势出战,并力压荷兰队取得预赛第一,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此外,由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斯蒂芬领衔的德国队,是罗马世锦赛银牌得主,她们势必也将向奖牌发起强有力冲击。而在上届罗马世锦赛排名第六的中国队,目标则是争取冲进前三。决赛中,中国队沿用了预赛的阵容。

决赛道次方面,美国队在第四道出发,中国队和荷兰队分别排在第三道和第五道,德国队则在第六道。

发令枪响后,美国队的第一棒考芙琳就一马当先,她在50米处以25秒90率先转身,德国队的第一棒斯蒂芬紧随其后,荷兰暂居第三,中国队的李哲思则游在第五位。转身后,李哲思逐渐赶超,并在100米处仅落后美国队0.26秒,第二个完成交接棒。德国队则落到第三位。

与对手相比,中国队的第二棒王施佳实力稍弱。半程结束后,美国队仍保持领先,荷兰队和德国队分列二、三位,中国队则退居第四。

老将庞佳颖入水后,逐渐缩小了与德国队的距离,而美国队和荷兰队仍旧稳居前两位。

比赛进入最后100米,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选手海姆斯凯克强势反超,一举力压美国队取得领先,而暂列第三的德国队则被中国队拼命追赶。

最终,荷兰队以3分33秒96率先抵达终点夺得金牌,美国队以3分34秒47位居次席,德国队以3分36秒05——领先中国队0.31秒的优势将铜牌揽入怀中,中国队以3分36秒36屈居第四。(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