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森纳终于松口 巴萨2500万+超新星可购小法

2011年07月24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终于松口 巴萨2500万+超新星可购小法

2500万+蒂亚戈,阿森纳巴萨谁占便宜了

腾讯体育讯 漫长的转会肥皂剧又出现了新剧情。7月24日英国媒体披露,温格终于对法布雷加斯的转会松了口,只要巴萨肯拿蒂亚戈加2500万英镑作为代价,教授就立刻同意放人;而在23日晚的友谊赛里,巴萨4号球衣终于有了新主人,蒂亚戈身披这个传奇号码首发登场,这个号码曾经一直被巴萨内部预留给法布雷加斯。

之前阿森纳亚洲行,温格以“球员有伤在身”关了法布雷加斯禁闭;亚洲行之后小法依然没有向温格效忠的打算,于是23日阿森纳与科隆打友谊赛,温格继续将小法隔离处理。小法性格柔弱,强行将他留下也非难事,难的是即便强留成功也未必能留住他的心,所以英国媒体指出需要有一个变通的方案来解决目前的难题。

在温格拒绝了巴萨副主席巴托梅乌亲自带到伦敦的第三份报价之后,7月24日英国媒体抖出了温格的心理底线,温格希望能够用小法换来蒂亚戈加2500万英镑。其实这份方案与这部肥皂剧在今夏的首映内容一致,6月初巴萨接洽小法时,温格喊出的价码就是这个,当时蒂亚戈还没续约。

温格的这番梦想有三个难以圆梦之处,首先,蒂亚戈在6月29日刚刚与巴萨续约至2015年,违约金高达9000万。即便巴萨满足温格的美梦时,也会产生两种情况:如果巴萨想让蒂亚戈发挥出钞票价值(即蒂亚戈被折算1500万英镑当做添头),就必须提前付清蒂亚戈全部工资,这笔钱刚好1000万欧元;如果巴萨不想提前支付全部工资,只能让球员提前获得自由身(这种情况下蒂亚戈就不能当做添头),这种情况可以参照巴萨与米利托此前的谈判事宜。

其次,在巴萨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在某年夏天刚刚续约、却立刻在同一年夏天被当做添头出售的青训球员。蒂亚戈在巴萨内部被誉为“新哈维(微博)”,瓜迪奥拉早就将他当做哈维接班人进行培养,法布雷加斯即便回到巴萨,能否适应球队犹未可知。而且如果巴萨按照温格那番梦呓将刚刚续约的蒂亚戈当做添头,将会对青训体系产生难以预计的打击,在蒂亚戈续约后《每日体育报》副主编曾亲自撰文阐述过这个问题,直接指出“续约让蒂亚戈上岸了”。

与前两方面内容来自合同分析和媒体观点不同,温格梦呓不可行的第三处原因是最新出现的客观事实。就在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巴萨在友谊赛里客场零平克罗地亚的斯普利特海杜克,这场比赛对于小法转会案有一件影响极深的事件,这就是蒂亚戈身穿巴萨4号球衣首发出战!

这个号码的球衣在巴萨历史上具有极重的分量,这是瓜迪奥拉球员时期的号码,是领袖与精神的象征。在马科斯离开后的一年里,巴萨一直将这个号码预留着,哈维、皮克都曾表露过“巴萨4号球衣和衣柜就是留给小法”的言论。在与克罗地亚人比赛前,瓜迪奥拉亲口表示:“即便俱乐部今夏没能买来小法,有桑切斯已足以让人高兴。”在巴萨正式公布新赛季号码前,瓜迪奥拉让蒂亚戈穿上了具有神级地位的4号战袍,用事实奉劝温格尽快从白日梦里醒过来。(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