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漫画体坛:UU不比中国印差

2011年07月24日10:02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UU不比中国印差

大运空气质量看齐北京奥运

北京为举办奥运下大力气治理生态环境,深圳为办大运也不例外。记者昨日获悉,2011年大运会生态环境保障行动计划已经出炉,计划开展八大行动全力保障大运会期间环境质量,确保达到北京奥运会的标准。

生态保障比照北京奥运会

对于每一个举办国际重大赛事的城市而言,生态环境质量都显得至关重要,这不仅关系到参赛运动员的身体健康、竞技水平的发挥,更关乎承办城市的整体形象。为此,深圳市专门制定了大运会期间生态环境保障行动计划,并部署从空气、水、生态恢复、饮用水安全、赤潮预防、环境突发事件应急等八大方面,全面整治生态环境,防范环境突发事件发生。

深圳此次对大运会的生态保障大体比照北京奥运会,目标也是确保大运会期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北京奥运会的标准。尤其是空气质量方面,完全看齐北京奥运,此外,要求主要水体水质达到功能区要求,比赛海域不暴发“赤潮”,比赛场馆声环境满足比赛要求。

水体质量保障是重中之重

河流污染是深圳环境保护的一个顽疾,为市民诟病已久,而在大运场馆周边,就有龙岗河等著名污染河流。

水体质量保障也成为了大运生态环境保障的重中之重。根据计划,将对大运场馆周边水体质量进行调查并制定达标方案,拟定大运会期间各比赛场馆周边水体水质和污染源监控方案,以及突发“水华”控制预案。届时,将对龙岗河等11个水体设置21个监测点位,加大监测频次,大运会期间每两天监测1次。计划还透露,必要时,将对场馆周边河道实施生态补水,以改善水质。

除了一系列环境治理外,大运生态环境保障计划还致力于建立一个完备的大运会组委会环境管理体系,确保大运会场馆建设和赛事组织符合现代环保理念。

采写:深城记者 孙天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