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专访“菲鱼杀手”比德尔曼:只想游进决赛

2011年07月24日0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Part1:“再破世界纪录很难 只想游进决赛”

腾讯体育:两年没见了,比德尔曼,你来上海比我都早呢!说下你来上海的一些感受吧。

比德尔曼:感觉上海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从很小的细节可以看出来,这里的很多出租车司机都会说英文;还有的人认出我们是德国队的,就会和我们提起舒马赫,这里的人们也非常好。

腾讯体育:这里和北京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比德尔曼:上海更加国际化的城市,你看到很多标识和广告牌都是英文的,而且这里的人英文很流利,很出色。

腾讯体育:作为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的卫冕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人们对你有很高的期待,你能感觉到吗?

比德尔曼:我对我自己也有很高的期待,我希望能够继续提高,我肯定也渴望能够卫冕我的世界冠军。当然我也很明白,这很困难,毕竟世界上有很多游得很快的人都期待成为世界冠军。但是我会尽力,我们会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

腾讯体育:那你的备战情况是怎样?

比德尔曼:在选拔赛之后,我们去了西班牙的一个小岛上训练,环境很不错。随后我们去了柏林,因为我们有一个训练营在那里。来上海之前,我们去了日本调整时差,我觉得我们备战的情况很理想。

腾讯体育:200米自由泳竞争会非常激烈,有菲尔普斯、朴泰桓等人,他们都很出色,你感觉到压力吗?

比德尔曼:其实每年都有很多新人冒出来,大家都很有竞争力。他们的出色表现也成为我训练的最大动力,我想能够游进决赛已经很不容易了。想想明年奥运会,还有伊恩-索普的加入,我想竞争会更加白热化。

我自己而言我准备得不错,我现在很期待能够去看看世锦赛的场地是什么样子的,我在开幕式的时候通过电视了解过,我很期待去场馆感受下那里的水,还有大家热情的欢呼。

腾讯体育:400米自由泳同样有很多高手,孙杨之前已经多次表示要拿下这枚金牌了,当然还有朴泰桓。

比德尔曼:这些我都知道,朴泰桓也表示要在世锦赛上改写我的世界纪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不能打破我之前保持的任何世界纪录,因为我现在的成绩都与世界纪录有点距离。但是我还是很期待能够与这些去年游得成绩很出色的人一起较量下。如果我落败了,肯定会比较艰难,但是一切等比了再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