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不喜欢比较 希望跳水队一直优势下去

2011年07月24日01:0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7月23日电(记者 李旭)以前被拿来和郭晶晶比较,现在又要和何姿(微博)“被”争一姐,吴敏霞(微博)对于这样的话题已经习惯。

但是习惯,并不等于接受。家门口,自己所参加的第六次世锦赛上拿到第一枚单人金牌,吴敏霞很开心,坚持有了回报。不过,最让她满意的是决赛的整个动作都完成得非常不错。“我希望做的就是展示自己,”在 李宁“跳”耀上海·让改变发生的系列访谈上,她说,“一直坚持着,就是挑战自己的能力和极限。不喜欢和别人比较,这样会很累。”

问:一天下来,比赛和媒体采访,看你的样子好像很累?

答:室外比赛精力消耗大,加上一直在接受采访,的确很累。

问:被这么多媒体追逐,还习惯么?

答:也还好。毕竟见过郭姐一直以来这样的状态,以前双人比赛的时候跟着她,感受过了。

问:再回到下午的3米板决赛。最后一跳出水的时候什么心情?

答:不管结果怎样,最后一跳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听到分数的时候,我知道赢了。

问:最后一跳之前知道分数的差距么?

答:知道。前三跳没有看,第四跳后看了。我知道拿多少分可以赢。

问:那最后一跳时有压力么?

答:还好,压力不是说没有。但毕竟何姿也是中国人,金牌已经属于中国,我自己站上去跳好就好。

问:最后一跳在跳板上时什么感觉?

答:让自己能够平静下来,按照平时的训练和节奏去做。其实还是让自己已经放开了,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有多大压力,因为金牌已经在中国人手上了。

问:跳完最后一跳满意么?

答:跳完后一开始不知道裁判打多少分,但我对于自己很满意。

问:什么时候发现爸妈在现场的?

答:领完奖看到了,他们也走到最底下一层看台。因为你比赛的时候,不可能去找他们。基本上所有的比赛之前,我都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来。

问:这是你的第一个世锦赛单人金牌,感觉怎么样?

答:在上海夺冠,真的很高兴。

问:家门口拿冠军有不同么?

答:其实也没有特别不同。只不过是,今天整套动作都挺满意。

问:这块金牌的收获?

答:其实不是这一场比赛的收获。一直以来每次比赛累积起来的经验,都是成长过程。正是因为之前的过程和经验,让我顶住压力,去完成最后一跳。

问:这个冠军的意义?

答:坚持有回报。

问:是否让你对冲击奥运会更有信心?

答:没有想到这么远,还有四站奥运选拔赛。

问:赛前这场比赛赋予这场比赛一姐之争的含义,你怎么看?

答:一直以来,我们之间没有这样的想法,队里面挺团结,希望中国队一直优势下去,必须团结。大家说的是中国跳水队,而不是个人什么,我现在希望当好队里的大姐姐,不是一姐。我坚持到现在是挑战自己的能力和极限,不想跟别人比较,这样会很累。很早我就说过,两面中国国旗升到最高是最重要的,不要总是我们两个之间竞争,要看到国外的水平也在进步,这次比赛国外选手的进步很快。

问:和郭晶晶一起比单项的压力大,还是现在与何姿一起的压力大?

答:主要看自己的状态。自己的能力和心态上调整好,没有什么大压力,我们都是自己和自己比赛,当你体力能力好的时候,自己对于自己有信心,所以取决于自己的状况。不和别人比,和自己去比。

问:那你现在也是队里的大姐了,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感情生活,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

答:希望后半生能有一个关心我了解我包容我的男人把。因为运动员独来独往惯了,以后希望有个人能包容自己吧。但是一切还是随缘吧。不希望太高调,这是两个人自己的事情,平平淡淡就行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