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游赛首位六金王:俄花游美女成就金牌满贯

2011年07月23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游赛首位六金王:俄花游美女成就金牌满贯

娜塔莉亚·伊萨琴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 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继续第八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集体自由自选决赛结束后,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也圆满落幕,全部七个项目的金牌,全部归属花样游泳“梦之队”俄罗斯。而其中6个项目冠军榜上,都留下了娜塔莉亚.伊萨琴科的名字。

作为俄罗斯花样游泳项目上的当家花旦,伊萨琴科在本届世锦赛上无论持续作战力还是胜率都相当惊人。除开19日的集体技术自选决赛,因为当天她要在上午和下午进行集体自由组合与双人自由自选的预赛,第二天也要进行三个项目的比赛,为了调整状态,获得一定体能恢复的时间,所以没有出现在这个项目的比赛中。即便如此,她也可谓超级劳模,而且出站6项,全部拿到金牌,命中率高达100%,在感叹其个人技术实力的出色时,也不得不佩服俄罗斯花游的强大。由于在游泳是在花样游泳赛程结束后开展,因此,毫无疑问,她必定成为本届世锦赛第一位拿到6枚金牌的选手,甚至是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其实在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伊萨琴科参加了个人技术和自由自选、集体技术和自由自选的比赛,拿到金牌。虽然当时就有不俗的个人能力,也有北京奥运会的大赛经验,可由于俄罗斯正处在新老交替的时期,为了更好的承前启后,锻炼队伍,就把双人项目的名额给了洛马什娜和达维多娃两人,甚至没有参加集体自由自选组合的比赛。

到了今年世锦赛,已经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俄罗斯,果然将王牌伊萨琴科完全展现出来:

个人技术自选:

在这场比赛中,她可谓先声夺人。以无可挑剔的表现征服裁判,完成分49.00,艺术印象分49.30,以98.30分成功蝉联。

双人技术自选:

虽然在09年世锦赛上并没有参加这个项目,可因为出众的个人技术能力,以及俄罗斯总体实力的强大,不难找到能与她搭档的人选。何况作为上届这个项目金牌得主的洛马什娜,也确实实力不俗,两人以默契的配合,高人一等的编排和表现,完成分48.90分,艺术印象分49.30,98.20足以让她将第二枚金牌收入囊中。

个人自由自选:

以《女巫》作为表演主题的她,发挥依然无可挑剔。凭借出色的表现感觉,将音乐内涵诠释无可挑剔,把女巫骄傲的一面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观众面前,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技术完成分49.20,艺术印象分49.35,自由自选得分98.55摘得第三枚金牌。

集体自由组合:

本届世锦赛花游项目前几天都要比一到两场预赛和一场决赛,所以伊萨琴科都要做到一天双赛甚至三赛,对体力的要求太高。但从这个项目开始,因为预赛比完,所以接下来的三天她都只出赛一场,充裕的休息时间带来了体能的迅速恢复,也带来了越发出色的发挥。果然,这群俄罗斯“卡门”用迷人的表演拿到49.18的技术完成分,49.29的艺术印象分,总分98.47再夺一冠,伊萨琴科也收获个人第四金。

双人自由自选:

与队友洛马什娜再度出场,两人在电影《天使爱美丽》原声的优雅旋律中,表现了一对可爱的布娃娃。整套动作再次展现了高超的编排难度和个人以及配合能力,特别是最后一次难度腿串足足保持了20秒,相当精彩。技术难度分49.12,艺术印象分49.29,得分98.41不仅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五枚金牌,也收集齐全花样游泳全部六枚世锦赛金牌。

集体自由自选:

作为花游项目的收官之战,集体自由自选各支队伍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可冠军的归属毫无悬念。以《御风飞翔》作为表演主题的俄罗斯女郎们,用堪称完美的发挥迎来了第七枚金牌。而98.62的成绩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花游项目的最高分。作为队中灵魂人物的伊萨琴科,也顺理成章的收获个人世锦赛第六金。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