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微访谈:最大动力是奥运 未想一姐之争

2011年07月23日23: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敏霞微访谈:最大动力是奥运 未想一姐之争

>>点击进入吴敏霞微博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3日傍晚,夕阳余晖下的“月亮湾”分外妩媚,然而更令人心动的是女子3米板上那一抹优美而坚毅的身影——吴敏霞(微博)。跳水女单三米板争夺,吴敏霞虽然稍有失误,但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表现,以380.85分摘得金牌,何姿(微博)以1.7分之差屈居亚军,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六连冠。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取第9枚金牌,距离包揽十金只有一步之遥。吴敏霞赛后做客腾讯微博,表示最希望看到的是有两面五星红旗一起升起,对于一姐的话题从未想过。

郭晶晶离开赛场后,谁能成为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的悬念一直留到了本届世锦赛。“大姐大”吴敏霞双人冠军收获无数,却始终没能登上世锦赛和奥运会单人项目的最高领奖台。21岁的何姿在2007年世锦赛拿到过一米板金牌,从2009年全运会开始连续6场在跳板比赛中战胜吴敏霞,显示出强劲实力。赛后第一感受是什么?吴敏霞表示,今天比赛的结果很开心,最大的收获就是夺得了第一枚世锦赛单人的冠军!虽然是在本土作战,但吴敏霞却没有特别的庆祝,“其实和以往比赛完一样,想好好休息一下。”接下来,吴敏霞将随队回到北京,投入新的训练。

现场有网友问:“现在请问你在比赛之前有没有想过自己能够拿到冠军,还有比赛之前的心态是怎样的?”吴敏霞则说:“没有想过,比赛中就是想把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完成好。”当被问起还能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是什么时,吴敏霞透露说:“我坚持下来的动力,是希望自己能够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同时,吴敏霞也透露自己的近期目标,“比好中国的奥运选拔赛。”

赛前,队友李世鑫(微博)在微博中游激将法鼓励吴敏霞比出好成绩,夺冠后李世鑫将兑现承诺,请霞姐吃饭。吴敏霞高兴地表示:“回去想个贵的让他请呗,哈哈哈。”比其其他的小队员,训练之余还有自己的业余生活,而作为老将的吴敏霞在业余时间里主要是忙于治疗自己的伤病。在评价跳水队里的90后队友时,吴敏霞的答案是:胆大,比我要开放很多。

高兴归高兴,脖子上挂着第一枚世锦赛单人金牌的吴敏霞却依旧很低调,当问起这一刻的意义时,她只是表示“多年努力的回报,是自我的展示。”和何姿的一姐之争?“我想大家最希望看到的还是有两面五星红旗一起升起吧。其实我并没有想过这个我只希望中国的国旗能够升到最高!”

土作战的吴敏霞向女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发起冲击。看台上出现了位特殊的嘉宾——这便是刚刚在两天前正式宣布退役的姚明。谈起大姚的到场,吴敏霞说:“首先很感谢他能赶到现场为我加油,但很可惜我今天没有看见他。”对于曾经与郭晶晶一起比赛是否存在压力的问题,吴敏霞斩钉截铁的回答说一点压力也没有。访谈最后,在评价起师妹何姿时,吴敏霞认为何姿能在有伤的情况下,能表现出这样的水平很不容易。

(小龙女)

>>点击进入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专题

相关微博:

  • 哈喽大家好,今天自己的比赛终于结束了,很高兴在自己的坚持下有了一个满意的回报,在这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和中国跳水队的支持!
    2011-07-23 21:40:3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