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姿微访谈:心态造成失误 伤病不是失败借口

2011年07月23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姿微访谈:心态造成失误 伤病不是失败借口

>>点击进入何姿微博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伤势未愈,赛前毫无期待,决赛第三跳出现失误,即便有如此众多不利的情况出现,何姿(微博)(微博)依然只是以1.7分的劣势输给吴敏霞(微博)屈居亚军。倘若以健康的身体状况出战,再把握的好一些,何姿还是有很大可能击败吴敏霞登顶,年轻的她明年的伦敦奥运依然大有机会。虽然无缘最终的冠军,今天(7月23日)晚上何姿依旧出现在腾讯微博中,与广大网友畅聊刚刚结束的比赛。

何姿在走板的环节和身体素质上,明显比吴敏霞要高,因此给裁判一个能力强的印象,在这个环节上要胜过吴敏霞,而稳定性上他也要胜过吴敏霞一筹,这是她去年多次击败吴敏霞,首夺世界杯冠军的关键所在。赛后,有网友问起“1点几分的差距,没能拿到最后的冠军,会不会觉得很可惜?是什么问题?”何姿回答道:“我觉得主要还是心态问题。”

倘若以健康的身体状况出战,再把握的好一些,何姿还是有很大可能击败吴敏霞登顶,年轻的她明年的伦敦奥运依然大有机会。“腿伤什么时候能好?期待你明年绽放在跳板上?”何姿关起网友的关心,“谢谢!我的腿伤已经基本上好了。我觉得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来说,不能用伤病这个当作借口!”对于放眼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何姿则低调地表示如果我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话,我会很开心。我会努力的!

当被问起“中国跳水队的所有队员中,你觉得谁的潜力是最大?和你相比如何?”何姿玩起了太极推手:“我觉得每个能进国家队的运动员的潜力都很大。”在谈起比赛与冠军的关系如何协调,何姿给出自己的感受,“其实我很希望比赛的时候是去享受比赛,而不是单纯地去拿冠军。”上海世锦赛,虽然是本土作战,但对于中国运动员的压力来说自然不小,“我觉得不管在哪儿比赛都必须要努力,这是肯定的。”

生活中的何姿是哥什么样的女孩?访谈中,何姿也进行了介绍,“平时不训练的时候,有时间会上网、看看电视剧。周末会逛逛街,看看电影。缓解压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听新歌。”除了跳水,网友很难想象何姿竟然不喜欢运动,“其实我不太喜欢运动,我很懒。”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