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诞生首位黑人奖牌得主 称目标击败吴敏霞

2011年07月23日21:14新华网李学梅 周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周欣

  比赛结束了。19岁的加拿大姑娘珍妮弗·阿比尔跳了起来,抱住教练又哭又笑。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她凭借稳定的发挥,为加拿大队收获了一块铜牌。

  混合区内,阿比尔被加拿大媒体团团围住。采访中她笑得一脸灿烂,甚至比冠军吴敏霞(微博)还要高兴,而全场观众也把掌声献给了这个美丽自信的黑人女孩。

  在当天的决赛中,珍妮弗·阿比尔显得格外显眼,不仅因为她在半决赛中力压中国选手何姿(微博),排名第二晋级决赛,更因为她黑人选手的身份。要知道,跳水项目中的黑人选手凤毛麟角,更不要说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比尔换上带有加拿大枫叶的红色T恤衫,主动跟媒体打起了招呼:“大家好。在今天的决赛中,我得到了第三名,我对此十分满意。要知道,与两个中国运动员竞争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作为世锦赛跳水史上唯一获得奖牌的黑人选手,我感到特别自豪……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向世界证明,黑人也能在这一项目上有所作为。”她开心地表示。

  阿比尔出生在加拿大的魁北克区。2005年起,她开始在国内和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2008年,16岁的她代表国家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的比赛,并获得第13名。此后,她通过在大赛中不断积累经验,终于站到了世锦赛的领奖台上。

  “我练跳水15年了,每周大概要练27小时。之前我曾经想过,也许自己今天能够夺得一块奖牌。为了这一天,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是我依然乐此不疲,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阿比尔对记者说。

  “我知道中国很厉害的一位选手是郭晶晶。但她跳水的时候我还太小,所以没有机会和她同场竞技。现在我的偶像是吴敏霞和何姿!”

  “你觉得自己能够打败她们吗?”一位记者问。

  “我希望!”阿比尔大笑,“但是我的目标并不是打败她们,而是战胜自己。”(完)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