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花游集体自由决赛中国摘银 6银1铜创历史最佳

2011年07月23日2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游集体自由决赛中国摘银 6银1铜创历史最佳

花游集体自由中国摘银 创历史最好成绩(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 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继续第八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花样游泳项目收官之战—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队以96.58分收获银牌,以六银一铜的骄人战绩为本届世锦赛之旅画上圆满句号。金牌依然被不可战胜的俄罗斯摘得,她们的成绩为98.62。西班牙队以96.15分位列第三。

排在第七位出场的俄罗斯队的动作主题是《御风飞翔》,前半段使用较多难度颇大的直线队列,队形特别紧凑,水中跃起的位置特别高。第一个托举的难度特别大,即使在做腿部动作时也不停变换队形,而且所有的变化都在行进中,没有一点的准备时间,在观众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就变化完毕。还有仅用双足支撑腰部的双人托举,整套动作没有任何停顿,随后更是完成了连续两次的侧手翻托举,动作频率很快,显示出不俗的总体技术能力。新颖的托举和规定动作编排也让人耳目一新,动作力度和音乐配合可谓天衣无缝,技术难度分49.23,艺术印象分49.39,拿到了98.62的本次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最高分。

以现代感十足的《滚动》作为表演主题的中国队,身穿蓝色泳衣的她们显得精气神十足。入水后很出色完成了托举团身后空翻两周,高度特别出色,随后的托举则是团身的720转体,动作完成节奏很理想。接下来的两个托举则是没有腾空的高踢腿单足托举,还加入了体现手臂柔韧性的难度,而第四个托举则是直体转体,完成质量可谓典范。联合旋转的同步性很高,冲起冒险动作的出水水位很好,动作幅度很很大。水中的队形设计很有新意,动作频率很高,编排非常丰满。节奏感极强的舞动诠释着抽象而感性的音乐,将观众带入迷离的意境技术难度分48.32,艺术印象分48.26,总分96.58收获本届世锦赛第六枚银牌。

西班牙队表现的主题是《海洋》,她们带上了有鱼头图案的泳帽,泳衣前方则是一条张开大口的鱼。开场的托举难度非常大,尖子选手站住底座选手的双脚上,还模拟行走的姿态。随后的的一个组合托举,则是一位尖子搭成拱桥,另一位选手从她身上越过,相当具有创意。

还形象的表达了鱼尾和鱼群浮出水面的形态,编排相当新颖精彩,令人印象深刻。技术难度分47.92,艺术印象分48.23,得分96.15排在第三。

加拿大队发挥出应有水平:开场是一个腾空高度可谓冠绝全场的直体转体托举,然后立刻完成了一个附加的小托举。随后出色展示了新颖的中场腿、分腿后空翻和鱼跃托举,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难度腿串与鼓点的配合相当到位,颇有节奏感。动作力度很大,出水水位和队形变化还不错。但是在后半段由于体力下降,编排中出现较多空白,而且手臂动作也开始没有大幅度的会的挥动。技术难度分47.74,艺术印象分47.75,总分95.49排在第四。

日本队虽然完成了新老交替,但水平已经不能与当年同日而语。今天的发挥中规中矩,开场的双人组合托举出水水位不错,但尖子选手在下降时重心有点偏差,难度腿串的同步性还可以加强,整体表现与前辈们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编排不够紧凑,动作频率一般。而且后半段时队形也欠缺齐整,好在姿态很规范,体现出扎实的基本功。技术难度分46.32,艺术印象分46.54预赛得分92.86分位列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第三位出场的墨西哥队,尽管出色的演绎了一套名为《忍者》的精彩动作,但选手们完成比赛出水后,却告诉教练当表演到一半时,水中音响出了问题。经过教练与国际泳联官员和音响师的商讨和验证后,决定让墨西哥姑娘们稍后再比一次。在俄罗斯队比赛完后,墨西哥姑娘们果然第二次出场,她们用毫不逊色第一次的表现再度演绎了自己的忍道,裁判给出技术完成分42.71,艺术印象分43.02,最终以85.73分位列第十。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