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夺金不易付出终得回报 要去挑战极限

2011年07月23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敏霞:夺金不易付出终得回报 要去挑战极限

吴敏霞世锦赛女子单人十米台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7月23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宫云捷) 第六次站在世锦赛的吴敏霞(微博)终于在家乡上海等待了自己职业生涯世锦赛的首枚单人金牌,在经过了五届世锦赛的锤炼后,她终于在上海圆梦。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凭借最后一跳的稳定发挥,从而以1.5分的优势力压师妹何姿(微博),捍卫了自己的一姐荣誉。

这场一波三折的决赛精彩纷呈,吴敏霞在第一条后领先1.50分,但是第二跳结束后却落后了5.25分,然而在第三跳何姿出现重大失误,发挥稳定的吴敏霞将优势领先到12.20分。在第四跳吴敏霞还是出现了一点小失误,领先优势被缩小到1.5分。关键的最后一跳两个人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双双得到81分,这样吴敏霞以微弱的优势夺冠。

自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以来,吴敏霞多次冲击单人比赛未果,在3米板上屡次不敌郭晶晶,自己选择参加1米板的比赛也三次输给了哈特利和帕卡琳娜,收获的一堆银牌。然而这次在家乡的苦尽甘来让她颇感不易。“很不容易,付出得到了回报。”吴敏霞说,“我只是在努力展现自己,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一二三名都只有一个,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了。”

在自己第四跳出现了小失误后,她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5分,然而何姿最后一跳5152发挥出色,也让最后一个出场的吴敏霞倍感压力。“压力肯定会有,我只是觉得想多了也去跳,不想也去跳,所以更多专注自己的动作。”

今天吴敏霞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然而她在比赛夺冠后才发现这一点。“我不知道他们来了,只是最后才看到他们,所以把花抛给了她。”

这是吴敏霞在两夺世界杯冠军后,第三个单人世界冠军,坚持到今天,吴敏霞也非常感叹,“我的坚持得到回报,更多的努力是为了2012年。我希望去拼冠军,需要更努力。”

12年后终于一场夙愿,吴敏霞觉得时间并不是问题,“说明我坚持了,有回报就很高兴,不管多少年。”吴敏霞说,“这些年一直坚持到现在,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能力去练,毕竟练了这么多年跳水很舍不得,不想这么快去放弃, 想挑战下极限。”

>>点击进入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