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3米板吴敏霞封后何姿亚军 中国成就六连冠

2011年07月23日18: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3米板吴敏霞封后何姿亚军 中国成就六连冠

女3米板吴敏霞封后 何姿获亚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八日争夺。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微博)发挥出色以380.85分获得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单3米板的冠军,同时中国队也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的六连冠。何姿(微博)以379.15分屈居亚军,加拿大选手阿贝尔以365.10分获得季军。

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是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的倒数第二枚金牌,老将吴敏霞将联袂何姿组成中国队的“双保险”向金牌发起冲击。预赛中何姿和吴敏霞分列前两位晋级,但是在半决赛中两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半决赛之后吴敏霞排在第一,何姿仅排在第三位。此役冠军战,两位选手要想夺冠必须要保证整套动作的稳定性。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还是两位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和海曼斯。

第一轮比赛,吴敏霞和何姿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有意思的是,两人起跳都十分充分,入水也比较顺利,不过细节的处理上吴敏霞更胜一筹,她得到了78分,何姿拿到了76.50分。加拿大阿贝尔在相同的动作得到了72分。首轮过后,吴敏霞排在首位,何姿位居次席,阿贝尔并列排在第三位。

第二轮比赛,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她的动作非常规范,有效分都在8.5分以上,结果裁判给她打出了82.15分,总成绩为158.65分。阿贝尔选择了与何姿相同的动作,由于起跳不够充分,她得到65.10分,总成绩137.10分。最后出场的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动作,她完成得一气呵成,尽管空中转体有些分腿,不过最后还是拿到了75.40分,总成绩153.40分。前两跳结束后,何姿位居榜首,吴敏霞紧随其后,阿贝尔排名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预赛和半决赛她在这个动作发挥得都不是很理想,此役她起跳较为充分,但打开过早,入水水花也没有压住,结果只得到了58.50分,总成绩217.15分。阿贝尔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她表现得中规中矩,得到了78分,总成绩215.10分。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她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这套动作,拿到了75.95分,总成绩229.35分。三轮战罢,吴敏霞上升至首位,何姿位居次席,阿贝尔排名第三位。

第四轮比赛,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她一扫上一轮失误的颓势,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这套动作,拿到了81分,总成绩298.15分。阿贝尔也毫不示弱,依靠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了76.50分,总成绩291.60分。最后出场的吴敏霞和何姿的动作一样,尽管起跳十分充分,但入水出现失误,仅得到了70.50分,总成绩299.85分。四轮过后,吴敏霞领先何姿1.7分暂居榜首,后者紧随其后,阿贝尔依旧排在第三位。

第五轮比赛,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她完成得一气呵成,起跳十分充分,入水也没有太多瑕疵,得到了81分,总成绩379.15分。阿贝尔与何姿的动作相同,尽管入水水花过大,还是拿到了73.50分,总成绩365.10分。压轴出场的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顶住压力,无论起跳、转体还是入水都表现得无懈可击,最终拿到了81分,总成绩380.85分。

经过五轮争夺,吴敏霞获得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单3米板的冠军,同时中国队也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的六连冠。何姿落后1.7分屈居亚军,阿贝尔获得季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