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切尔西官方宣布今夏第二签 巴萨小妖填补后防

2011年07月23日17:4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官方宣布今夏第二签 巴萨小妖填补后防

切尔西官方宣布签下巴萨小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英超豪门切尔西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球队已经与西甲巴塞罗那队达成协议,巴萨小将奥里奥尔-罗梅乌将加盟蓝军,他将成为切尔西今夏完成的第二笔签约。切尔西官方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转会细节,但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罗梅乌的转会费为500万欧元,与蓝军签约2年,巴萨拥有优先回购权。

切尔西俱乐部在官网上写道:“球队已经和巴萨达成罗梅乌的转会协议,博阿斯已经在曼谷进行了宣布。该球员尚未经过体检,也未签订个人合同,目前正在和西班牙队备战U20世界杯。”随后简短的介绍了这位新援:“这位19岁的小将是防守型中场,上赛季末段代表巴塞罗那完成了西甲处子秀。”

罗梅乌1991年9月24日出生,身高达到1米83,可以司职后腰和中卫,是巴萨B队的多面手。他出道于巴萨的同城死敌西班牙人队的青训营,早期踢中锋,但后撤到后腰位置才渐渐焕发光彩。2004年他转投拉马西亚,成为“德比叛将”。2008年他开始为巴萨B队效力,迄今为止共出战49次打入1球。2010年8月14日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与塞维利亚一战,罗梅乌首发出场,但巴萨1-3落败。2011年他曾因右膝半月板受伤缺席长达四个月。罗梅乌与巴萨的合同本来还有1年,并有权续约到2012年,但由于巴萨在后腰位置上并不缺乏好手,相对羸弱的中卫位置由于马斯切拉诺在上赛季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加强,无奈之下罗梅乌只能离开拉马西亚,远走伦敦。

罗梅乌多面手的特质以及年龄优势符合切尔西年轻化的要求,对巴萨非常了解的蓝军新帅博阿斯也对其欣赏有加。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切尔西为罗梅乌花费了500万欧元并与之签约2年,当然2年期满后巴萨有优先回购权。这也是欧冠冠军因法布雷加斯流失的前车之鉴而采取的防范措施,此前博扬转会罗马便有此附加条件,即2年合同到期后巴萨只需出价1300万欧元,罗马就必须同意放人。

自此,切尔西完成了今夏第二签。此前蓝军已经签下了比利时天才国门库图伊斯,但后者很快便被租借到了马德里竞技。目前罗梅乌还没法到斯坦福桥完成正式签约和体检,因为他正在哥伦比亚备战U20世界杯。此次西班牙国青队有6名来自巴萨的国脚,除了已经转会的罗梅乌外,还有巴尔特拉、普拉纳斯、罗贝托、特略和费梅尼亚。

罗梅乌的转会令不少巴萨球迷唏嘘不已,因为此前同样来自于拉马西亚青训营的诺利托已经转会去了本菲卡,小王子博扬离开奔赴罗马,B队射手王索里亚诺也即将离队,即便是蒂亚戈和赫弗伦两位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球员,也曾被卷入了法布雷加斯转会案。球迷们喜闻乐见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们带来的拉马西亚荣光,殊不知更多的天才球员无缘巴萨一队,自此与诺坎普说再见,能重新归来的也不过只有皮克等寥寥数人,只是不知道罗梅乌会否有前辈般好运。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