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7-2逆转老挝 杨旭帽子戏法蒿俊闵陈涛2球

2011年07月23日16:53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7-2逆转老挝 杨旭帽子戏法蒿俊闵陈涛2球

杨旭帽子戏法助国足7-2逆转老挝(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中国队与老挝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的比赛在昆明拓东体育场打响。上半场比赛的第4和第31分钟,老挝队利用反击机会连入两球,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杨旭才帮助中国队扳回一球;下半场比赛,替补登场的陈涛在第52分钟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为2-2平,随后杨旭连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陈涛和蒿俊闵又双双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最终7-2取胜,收获了2014年巴西世预赛的首场胜利。

上半场比赛的一开始,中国队并没有占据场上的优势,场面在开局阶段颇为胶着。

第4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是邓卓翔(微博)罚出的任意球打在老挝队人墙身上弹出,老挝队随即发动快速反击,万青康面对中国队守门员杨智,一记反弹球送入球门,老挝队出人意料的在中国队主场取得1-0的领先。

第8分钟,落后的中国队由郑智在外围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是郑智的远射没能命中目标。第13分钟,中国队前场控球,老挝队苏格萨瓦尼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16分钟,蒿俊闵禁区左侧突破,被老挝队防守队员放倒,对于这次犯规,当值主裁没有任何表示。

第18分钟,中国队禁区前沿经过组织后, 杨昊禁区弧前沿再次外围发炮,但是同样打高。第23分钟,蒿俊闵禁区内头球将球点给郑智,郑智的射门被老挝队防守队员挡出,随后禁区内一片混乱,中国队两次射门未果,最终球碰到老挝队队员出了底线,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但是这次角球没能形成任何威胁。

第28分钟,郑智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的于海,于海内切未能成功又将球分给跟上的邓卓翔,邓卓翔拔脚怒射,不过同样高出横梁,随即刘建业利用边线球右路起球吊进禁区,但是中国队禁区内包抄的三点均未能碰到皮球。

第31分钟,郑智和郜林进攻中配合失误,老挝队随即发动快速反击,彭贰旺左路传中越过中国队补防到位的三名后卫,9号帕布瓦宁在后点鱼跃冲顶,将球再次送入中国队大门,中国队在主场0-2落后。

第35分钟,面对0-2落后的局面,中国队做出换人调整,杨旭上场换下在进攻中毫无表现的郜林,而现场的球迷此时则为客场作战的老挝队加油助威。第37分钟,中国队通过禁区前的一系列配合之后将球分给右路的刘建业,刘建业晃开防守球员后传中,于海门前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是稍稍高出横梁。

第39分钟,蒿俊闵右路带球杀入禁区,小角度面对老挝队守门员一脚劲射,但是由于角度过小,被老挝队守门员金达纳-苏萨瓦将球封出。

补时阶段,中国队终于扳回一球,刘建业右路送出传中,杨旭抢在老挝队两名防守球员中间,头槌攻门帮助中国队扳回1球,最终上半场比赛,中国队以1-2落后于对手。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用陈涛换下郑智,第46分钟,中国队前场反抢得手,蒿俊闵右路意图突破未果后,将球分给插上的球员传中,杨旭再次在禁区内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不过这次未能命中目标。第50分钟,中国队前场再次围抢得手,邓卓翔禁区外迎球一脚推射稍稍偏出球门。

第51分钟,杨旭前场反抢得手,蒿俊闵禁区外的远射令老挝门将出现脱手,但是陈涛和邓卓翔两人抢到同一点,中国队错失补射空门的良机。1分钟之后,陈涛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为2-2平,杨旭禁区前将球做给右路插上的陈涛,陈涛带球晃开老挝队防守队员,将球送向远角。

第54分钟,中国队反超比分,蒿俊闵禁区前沿将球直塞给陈涛,陈涛直接将球横传到门前,跟上的杨旭轻松将球送进球门,杨旭梅开二度后帮助中国队3-2反超比分。

第58分钟,于海带球突破时被老挝队队长彭马维亚在禁区前沿放倒,中国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蒿俊闵的任意球漂亮的绕过人墙,但是由于角度太正被老挝队守门员封出,不过金达纳-苏萨瓦并没有将球完全击出危险区域,杨旭在后点头球再次攻门,可惜的是这次攻门被横梁拒绝。随着中国队反超比分并控制住局面后,场上的局面也越来越沉闷,直到第68分钟,中国队禁区前沿送出挑传,杨旭头球攻门险些再次攻破老挝队球门。

第72分钟,于汉超(微博)左路送出传中,老挝队后卫解围不远,陈涛拿球后没有晃开老挝队后卫,随后反抢犯规结束了这波进攻。

第73分钟,陈涛将球分给蒿俊闵,蒿俊闵力压老挝队后卫,将球送给中路的杨旭,杨旭得球后一脚射门打在老挝队后防球员身上弹起后越过门将最终弹入球网,杨旭上演帽子戏法后,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4-2。

第78分钟,老挝队城门再遭威胁,陈涛禁区内得球后,将球分给于汉超,于汉超连续做出变向后,晃开老挝队防守队员后起脚怒射,老挝队守门员扑球脱手,但是第二反应奇快,将球压在身下,随后蒿俊闵的远射又再次考验了老挝门将金达纳-苏萨瓦。

第82分钟,中国队再度改写场上比分,荣昊左路送出传中,陈涛第一点未能停住皮球,不过阳错阴差的皮球落到后点的蒿俊闵脚下,蒿俊闵没有做出任何调整动作直接劲射再次攻破老挝队球门,场上比分变为5-2。

第86分钟,于汉超禁区弧前沿得球后也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是辽宁双子星之一的远射离破门差之毫厘。

第88分钟,中国队右路送出传中,于汉超后点头球摆渡,陈涛插上力压对手后卫将球送入对手球门,比分再次被扩大,6-2!仅仅1分钟之后,杨旭禁区内被彭马维亚拉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后卫苏格萨瓦尼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还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蒿俊闵轻松的将点球罚进,最终中国队以7-2逆转对手,取得了2014年巴西世预赛的首场胜利,两队次回合比赛将于7月28日在万象新老挝国家体育场进行。

(扎库米)

国足7-2逆转老挝 杨旭帽子戏法蒿俊闵陈涛2球

本场数据统计

中国国家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1-杨智;

后卫:13-刘建业、5-杜威、2-李学鹏、4-荣昊;

后腰:23-郑智(46分钟 20-陈涛)、19-杨昊;

中场:8-蒿俊闵、10-邓卓翔、21-于海(69分钟 15-于汉超);

前锋:18-郜林(35分钟 9-杨旭)

老挝国家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18-金达纳-苏萨瓦

后卫:2-彭马维亚、3-姚古达-苏萨瓦、4-葛斯达-苏萨瓦、5-因翰马翁;

中场:6-萨亚吾提、11-甲提德、15-西帕赛(80分钟 10-西素曼)、16-彭贰旺(41分钟 22-里比塞);

前锋:9-帕布瓦宁(76分钟 20-哈韦莱)、7-万青康

黄牌:第13分钟 4-苏格萨瓦尼(老挝) 21分钟 9-帕布瓦宁(老挝)第87分钟 7-万青康(老挝)

红牌:第89分钟 4-苏格萨瓦尼(老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