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外媒:秦凯失误葬送冠军 中国保留揽十金希望

2011年07月23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秦凯失误葬送冠军 中国保留揽十金希望

路透社:秦凯(微博)失误葬送冠军 梦之队仍有望包揽全部金牌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2日,2011年上海世锦赛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落下帷幕。该项目奥运冠军、中国名将何冲(微博)表现稳定,最终以554.30分夺冠实现卫冕,2007年世锦赛冠军秦凯由于出现严重失误,以481.90分获得第四无缘奖牌。赛后,包括路透社在内的一些外国媒体对比赛进行报道和点评。

路透社以《何冲抓住秦凯失误夺得跳板金牌夺金》为题对男子单人三米半决赛进行了报道。文中指出,在星期五的室外跳水比赛中,中国的何冲赢得他第二枚世锦赛男子单人三米板金牌,继续捍卫中国队在跳水领域中的统治地位,他也是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09年罗马世锦赛皆获得单人3米板金牌,在第五跳之前,队友秦凯以微弱优势领先排在第一,不过第五跳秦凯做向前翻腾四周半动作时出现失误,何冲则抓住了这个机会在后两跳中发挥稳定,最终力压两位俄罗斯选手和秦凯夺冠。

文中也为秦凯错失冠军表示惋惜,在前四跳秦凯都发挥的不错,凭借稳定的发挥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之前他和罗玉通(微博)搭档获得双人冠军,再夺冠的话有望连续三届世锦赛都成为“双冠王”,不过他在做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出现手滑导致入水失误,最终仅获第四名无缘奖牌。

对于这个结果,这位来自陕西的25岁的小伙表示:“我感到难过,因为我在训练中一直非常刻苦,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当时我起跳不错,只不过手上太滑了,所以导致了失误。不过我不感到懊悔,也许这一次还没到该赢的时候。”收获冠军的何冲对队友秦凯的表示遗憾:“我对秦凯的失误表示遗憾,他前四跳一直领先的,不过第五跳没顶住。经过了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我已经感到非常疲惫了,能够拿金牌对我是最好的安慰。”

华盛顿邮报指出,在已经结束的四个单人跳水项目中,男子单人3米板是首个没有由中国选手包揽前两名的项目。东道主中国队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11枚跳水奖牌,并且仍有首次包揽世界游泳锦标赛10枚金牌的机会。

此外加拿大CBC也对比赛做了报道,文中称尽管秦凯出现了失误一度让中国队陷入险境,但另一位中国选手何冲顶住了压力,目前为止,中国还是包揽了所有已经结束了的8个项目的跳水项金牌,在金牌榜上领先于在花样游泳项目中优势同样明显的俄罗斯队,剩下的两个跳水项目,中国依然占据一定的优势。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