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3米板何冲卫冕中国三连冠 秦凯失误仅第四

2011年07月22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3米板何冲卫冕中国三连冠 秦凯失误仅第四

男子单人三米板何冲卫冕 中国三连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何冲(微博)最后一跳5156B得分破百,最终以总成绩554.30分卫冕成功,帮助中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秦凯(微博)最后在自己拿手的109C出现严重失误,最后仅仅排在第四位。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和库兹涅佐夫分列二、三位,他们的成绩分别是508.95分和493.55分。

何冲是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也拿到了去年跳水世界杯和广州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对于秦凯而言,如果能够最终问鼎,他也将继2007年之后,再次包揽男子3米板项目单双人的冠军,同时也将以6枚金牌的成绩超越萨乌丁和洛加尼斯成为夺得跳水世锦赛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尽管在过往的一系列大赛中秦凯对何冲的胜率不高,但是在今年的俄罗斯、北京和英国三站系列赛以及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中他都击败了何冲问鼎,从心理上来说应不落下风。

第一轮比赛,倒数第二个登场的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起跳的时候有些退板,腾空和转体都略有瑕疵,加上难度不高,秦凯最后只得到了81分。随后亮相的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他沉着冷静,很好地完成了这套动作,拿到了88.35分,排在首位。秦凯仅仅排在第六位,墨西哥的卡斯蒂略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夫分列二、三位。

第二轮比赛,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他发挥得非常出色,得到了91.80分,总成绩为172.80分。何冲第二跳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尽管只有3.0的难度,但他出现失误,仅得到72分,总分160.35分。两轮战罢,秦凯来到第一,美国名将杜麦斯和卡斯蒂略分列二、三位,何冲下降至第六位。

第三轮比赛,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动作连贯,但入水不够,最后得到了87.50分,总成绩为260.30分。何冲一扫上一轮失误的颓势,在与秦凯相同的动作中表现得近乎完美,得到了98分的高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258.35分。前三轮过后,秦凯以1.95分的优势依旧排名榜首,何冲上升至第二位,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以249.45分排名第三。

第四轮比赛,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表现得非常出色,没有太多瑕疵,裁判给他打出了96.90分,总成绩357.20分。随后亮相的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关键时刻卫冕冠军顶住压力,同样跳出了96.90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352.25分。四轮过后,秦凯和何冲排名前两位,扎哈罗夫排名第三。

第五轮比赛,秦凯拿出了杀手锏,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结果他抱滑了,出现了严重失误,这一跳只得到32.30分,总成绩为389.50分。何冲顶住压力,非常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表现强势拿到了91.80分,总成绩为447.05分。此时何冲排名榜首,扎哈罗夫和库兹涅佐夫排名二、三位。

第六轮比赛,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他尽管发挥得中规中矩,但只得到了92.40分,总成绩481.90分。压轴亮相的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这也是他的招牌动作,结果他表现得近乎完美,结果拿到了107.25分全场最高分,总成绩554.30分。

六轮比赛过后,何冲以554.30分夺得冠军,卫冕成功,帮助中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和库兹涅佐夫分列二、三位,他们的成绩分别是508.95分和493.55分。秦凯以481.90分排名第四位,错失奖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