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利亚斯成长史之十九-不为人知的趣闻轶事

2011年07月22日17: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改变皇马门神职业生涯轨迹的是卡尼萨雷斯的剃须沫瓶子,因为如果不是它诡异地砸伤西班牙主力门将的脚趾,圣卡西,这个继苏比萨雷塔之后的天才门将可能要花上好几年才能走进人们的视野。

2.皇马队长还是个飞镖运动的高手。对此他的解释是:“我总是在不停地被动防守,玩飞镖是我宣泄进攻冲动的唯一手段。”

3.卡西利亚斯的身高从17岁起就停在了184cm上,这对于门将来说当然是个致命伤,为此外界也对他提出了不少质疑。在一次采访中,当被调侃“世界足坛的趋势是门将越来越高,你没法赶上这个时髦”时,已是皇马主力门将的他幽默地自嘲道:“NBA(微博)球员没有霸占五大联赛的门将位置就是最佳证明,我在西班牙算是高个子了。正确的选位、冷静、果断和技术会弥补先天不足。”

4.除了出色的守门技术之外,皇马门神的脚法也同样精湛,齐达内就曾盛赞不已。而在一次网式足球游戏中,卡西利亚斯的精准传接让外星人也赞不绝口,以致于后者一本正经地询问他守门是否有助于脚法的提高。

5.初生牛犊不畏虎——与偶像卡恩的小过节:

2003年欧洲冠军联赛,在皇马淘汰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后,22岁的皇马门将走向自己的偶像——德国门神卡恩,想与他交换球衣,结果脾气火爆的卡恩拒绝了这一请求,并极不友好地扬长而去。然而时隔不久,卡恩就后悔了,在托人捎去球衣的同时,他还邀请卡西利亚斯去慕尼黑游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