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7场17球羞辱拜仁防线 韩国小将接过范尼衣钵

2011年07月22日17:01体坛网[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 张力报道 年轻的汉堡能在德国电信杯半决赛淘汰拜仁着实令人刮目相看,尤其是韩国前锋孙兴民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近7场热身赛中,这名19岁的小将攻入17球。

范尼已穿上马拉加球衣,格雷罗刚刚结束美洲杯征程,彼得里奇也没有伤愈,热身赛表现出色的孙兴民成为主帅厄宁在锋线的必然选择。韩国人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他将拜仁后防线搅得一片混乱,第一个进球在小角度凌空打入,更是完全出乎拜仁球员的意料。

梅开二度后,韩国人完全成为拜仁的眼中钉。巴德施图伯第54分钟恼羞成怒地飞铲孙兴民,一度引起现场的混乱,但裁判只向巴德施图伯出示了黄牌。媒体普遍认为这个动作完全可以掏红牌。汉堡俱乐部在官方推特上则愤愤不平地说:“面对巴德施图伯的谋杀,孙兴民总算劫后余生。”补时阶段,孙兴民争头球时又被柯兹凶狠地撞倒在地,汉堡队长亚罗利姆上前为队友打抱不平,还领到一张黄牌。

决赛中,虽然孙兴民没能再进球,但是在多特蒙德场面明显占优的情况下,韩国人还是创造了不少机会,只可惜对方门将表现神勇,多次将他的射门拒之门外。汉堡体育主管阿内森非常欣赏韩国人,“虽然他的身体条件并不突出,但对手都无法忽视他。孙兴民具备一名伟大球员的潜质,最重要的是他有非常好的心理素质。”

2008年孙兴民和其他三名韩国小球员一起来到汉堡预备队。去年7月8日孙兴民生日当天,时任主帅费将表现出色的他提拔到了一线队,还给了他一份为期两年的职业合同。去年10月30日,孙兴民在和科隆比赛中第一次亮相德甲,首发出场的他在第24分钟打入一球。这个进球让他以18岁3个月零22天成为俱乐部最年轻的联赛进球者。

上赛季的队友范尼是孙兴民的偶像,“在我看来,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荷兰人对于孙兴民也很欣赏,他在离开汉堡时就表示,孙兴民可以随时给自己打电话,“他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从不忘乎所以,我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

厄宁表示,孙兴民的身体状态比去年同期好了很多,这归功于韩国人艰苦的体能训练,以及上个赛季积累的经验,“只要他继续目前的进步势头,完全可以锁定一个主力位置”。俱乐部主席卡尔·埃德加也很喜欢孙兴民,“他来自我们的青训营,我相信孙兴民会成为俱乐部的标志性人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