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姿失误承认状态不佳 腿伤恢复没想象中好

2011年07月22日1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姿失误承认状态不佳 腿伤恢复没想象中好

世锦赛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何姿获亚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7月22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李博(微博)、宫云捷)今年参加四站跳水系列赛拿了三块金牌,只输给了吴敏霞(微博)一次,然而,在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半决赛中,何姿(微博)却意外排到了第三。赛后,她承认状态不好,腿伤虽然好了,但太发力还是不行。

20岁的何姿今年参加了系列赛全部四站比赛,除了与吴敏霞配对包办四站3米板双人项目金牌,还四次参加3米板单人项目比赛、三次夺冠,累计独得7金,她唯一一次输给吴敏霞是在北京站上。

可以说,何姿今年的状态不错,而今天的预赛她排名第一,只是到了半决赛,她出现了失误,有意思的是她跟吴敏霞都是在第三跳失误的。“

跳的时候心态不太好”,何姿如此分析失误的原因,她否认吴敏霞失误在前给自己造成了影响,“跟她没有关系,我就觉得犯晕,不知道为什么。”其实何姿的第四跳也没有处理好,她再次强调状态不佳,“状态不太好,心理上各个方面都有些原因。”

世锦赛之前,何姿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虽然现在腿伤已没什么问题,但她说对信心影响很大,“我觉得我的腿好了,但是有时太使劲还是不行,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其实女子三米板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强项,从2001年到现在郭晶晶曾实现世锦赛五连冠,然而,这次国外选手却有望冲击中国队的霸主地位,半决赛之后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力压何姿排名第二,对此,何姿略显惊讶,“加拿大的表现出乎意料,他们确实很不错”,不过她否认给你造成了压力,“压力还好,我只希望决赛坚持比完。”

明天下午,女子3米板决赛就将在“月亮湾”上演。谈到赛前准备,何姿透露,“首先我要调整好心态,先不要太大期望,不要比赛下来后那么遗憾那么懊恼,觉得那么多没跳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