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日本精神鼓舞刘国梁 少帅微博称近邻斗志可怕

2011年07月22日14: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精神鼓舞刘国梁 少帅微博称近邻斗志可怕

>>点击进入刘国梁微博

腾讯体育讯 日本队获得了女足世界杯的冠军之时,日本正处于关键的时刻,政治纷争可以说方兴未艾,而且阻挠了震后的重建工作,不少日本人都认为日本国家队获捧杯是311地震以来的最好消息,期望女足不屈不挠的精神可以鼓舞经历了三月大地震的国民。一个靠精神支撑起重建的民族,它的强大绝非只是口头意义的强大,连一向不搞盲目崇拜的国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也在微博中,专门对此发出感触。

“今年日本两件大事让我刮目相看,也应该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一、在大地震、海啸、核辐射、在这么大灾难面前社会正常生活井井有条。二、日本女足在世界杯上拿冠军,听说每场比赛前教练都让全体队员看大地震的场景,以此即激励了队员的斗志,也是一个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这个民族太“可怕。”刘国梁在微博里,很直白对日本精神表示膜拜。

从日本这个女子足球队的这些队员们身上可以看到日本民族的这种精神,就是他们坚韧不拔,一方面日本女足的球技也是相当好,有人说她们是女子的巴萨队,另一方面日本球队,我们看到她们真是胜不骄败不馁,特别是在上半场美国队气势如虹的情况下,日本队毫不畏惧,每一次被美国进了球之后,她们都能够扳回来,完全没有那种,比方说中国男足那种令人沮丧的那样的一种毫无斗志的那种精神。日本女子队她们真的是体现了日本民族的这种精神,从这里也可以看到,因为日本今年是国难当头也可以说是国殇,三月份的大地震大海啸然后又是核泄漏的事故,而且日本政坛也非常的不争气,政坛的斗争甚至导致了中日之间正常的一些交往都中断了。

在这种情况下民众也非常郁闷,官方重建工作也迟迟不见进展,在这种情况下这些来自普通家庭的日本的这些女子足球队员,她们生活其实很清苦的,按日本的标准来说都是很辛苦的,很多人还要打工,每个月的收入大概就七八千元人民币,这是在日本很低的收入,她们还要自己带着便当来训练。所以真正能够称得上铿锵玫瑰的这是这支日本女子足球队,她们精彩的表现,特别是打败德国队又打败了美国队,使得日本民众都在灾难当中获得了一种精神上的解放,所以日本的民众可以说是彻夜都在狂欢。

有朋友在微博中,也对刘国梁的看法表示了认可,“邢永丽: 日本的足球确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拼搏精神!但是我还是不喜欢日本,不管是当年的侵华还是屠杀,就是单纯不喜欢,不过有好的点地方不管是哪个国家我们都应该虚心学习提高我们自己,希望中国的足球也能有所触动,提高自己的实力!我还支持中国的乒乓球!”(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