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三米板预赛何姿居榜首 吴敏霞微弱劣势次席

2011年07月22日1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女子单人3米板预赛中,何姿(微博)发挥出色以347.55分力压吴敏霞(微博)排在首位,后者位居次席,二人双双进入半决赛。

在双人项目上已经率先收获一金的吴敏霞和何姿将联袂向单人项目的决赛权发起冲击。吴敏霞是北京奥运会双人的冠军,单人的铜牌获得者,而何姿从北京奥运会后开始崭露头角,并获得了去年世界杯的冠军。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和何姿的一姐之争成为中国跳水队的看点之一。本场比赛,是后郭晶晶时代的首个世锦赛,两人谁将笑到最后值得期待。

共有41名选手参加预赛,前18名可进入今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第一轮比赛,主场作战的吴敏霞跳得有些保守,尽管动作规格很高,但入水的时候还是有点小瑕疵,结果裁判给她打出了75分。何姿第15个出场,由于是第一跳,她没有拿出自己的最难动作,在这套转体动作中,何姿很好地完成了几个技术要点,有效分包括两个9分,最终的分数为76.50分。埃斯皮诺斯第35个出场,她入水水花不够,仅得到63分。

第二轮比赛,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9的535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09年底的明星系列赛,吴敏霞曾在这个动作上出现严重失误,拿到了0分,不过今天她表现得好些,但也出现了不少瑕疵,最终的得分为68.15分,总成绩为143.15分。随后出场的何姿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拿到了79.05分的高分。埃斯皮诺斯这一轮依靠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得到了69分,她的总成绩为132分。两轮战罢,何姿以155.55分高居榜首,吴敏霞紧随其后。澳大利亚名将斯特拉顿排名第三位,埃斯皮诺萨并列第五位。

第三轮比赛,吴敏霞提高了动作难度,选择了难度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尽管入水还不错,但空中翻腾略有瑕疵,结果吴敏霞得到了52.70分,总成绩为195.85分。何姿的动作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后得到了55.50分,总分为211.05分。埃斯皮诺萨在难度系数为3.0的305 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中发挥得可圈可点,拿到了67.50分,将总成绩改写为199.50分。前三轮过后,何姿稳居第一位,美国黑马库克斯飙升至第二位,埃斯皮诺萨排在第三位。吴敏霞下降至第五位。

第四轮比赛,吴敏霞在难度系数为3.0的305 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中发挥得十分出色,没有出现太大瑕疵,裁判给她打出了76.50分,这样吴敏霞的总成绩为272.35分。随后亮相的何姿选择了同样的动作,不过这位世界杯冠军在起跳和入水的时候都出现了失误,有效分以7分为主,最终仅拿到63分,她的总成绩为274.05分。埃斯皮诺萨在难度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中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33分,她的总成绩为232.50分。此轮结束后,何姿和吴敏霞排名前两位,库克斯排在第三位。

第五轮比赛,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得到了73.50分,总成绩为345.85分。何姿最后一跳选择了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尽管走板时有些退板,但她还是拿到了73.50分,这样何姿的总分为347.55分。

经过五轮角逐,何姿力压群芳排在第一位,吴敏霞落后1.7分位居次席,二人均顺利晋级半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女子单人3米板的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4:00进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