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新门神怒吼队友 此情景“狮王”灵魂附体

2011年07月22日10:39体坛网[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 张力报道 虽然德国电信是拜仁的主赞助商,但是这家公司2009年开始创办的杯赛,拜仁却始终无缘染指冠军。前两年,拜仁的成绩分别是季军和亚军。这一次,拜仁在半决赛中不敌汉堡,点球大战险胜美因茨拿下第三名。

7月19日面对汉堡的半决赛,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几乎派出全部主力,只是用小将柯兹取代生病的拉菲尼亚打右后卫,上周末才转会来的J.博阿滕则没有出场。巴德施图伯和范比滕搭档中后卫,身后则有诺伊尔坐镇。

海因克斯就职后曾表示首要任务是稳固后防,这一目标在电信杯赛中没能实现,而第一个失误的竟然是诺伊尔,虽然德国国门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一直状态稳定。奥戈第7分钟左路任意球传中,施魏因斯泰格中路防守本·哈提拉,两人都没碰到球,但干扰了出击的诺伊尔的视线,后点无人防守的孙兴民小角度将球送入空门。

诺伊尔赛后承认,自己的站位存在问题,“今晚球队的不足首先是我的失误,如果我当时后撤一两米,就可以得到球。”队长拉姆也表示:“门将出击就必须拿到球,这一点诺伊尔很清楚。当然,我们不该给孙兴民从容射门的机会。”

随后孙兴明利用快速反击再入一球,虽然克罗斯第57分钟漂亮的远射扳回一球,但无法挽回1比2的败局。

其实诺伊尔一直是顶着压力比赛,本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披露,上周拜仁高层曾让诺伊尔和极端球迷的代表座谈,这些球迷向诺伊尔提出五条行为规范:不许用喇叭和球迷一起唱歌;不许跪在球队面前带着大家欢庆胜利;不许接近极端球迷所在的南看台;不许将球衣扔上看台;不许亲吻球衣上的拜仁会徽。对此,诺伊尔拒绝发表评论。

7月20日与美因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海因克斯更换了9名主力,只保留了诺伊尔和巴德施图伯,新加盟的拉菲尼亚、宇佐美贵史和彼得森都获得出场机会。巴德施图伯和季莫舒克的中后卫组合依然漏洞百出,第11分钟诺韦斯基接队友角球头球得分时,身边竟然没有一名拜仁球员干扰。

阿拉巴第29分钟同样用头槌破门,1比1。第45分钟,美因茨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拜仁人墙在索托射门时莫名其妙地散开,幸亏门柱挡出了索托的射门。诺伊尔无法抑制怒火,大声地斥责队友。赛后他表示,指出队友的防守问题是自己的责任。《图片报》称,诺伊尔的怒吼让人想起当初的卡恩。

之后彼得森和乌贾又各进一球,2比2,双方进入点球大战。诺伊尔在彼得森第3轮射门被扑的情况下,第5轮顶住压力挡出了诺韦斯基的射门。最终乌贾射中横梁,普拉尼奇操刀命中,拜仁获得季军,保住了一丝颜面。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