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灵武二中国际足球夏令营 特邀外教培训青少年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22日10:25   宁夏新闻网    我要评论(0)

灵武二中国际足球夏令营 特邀外教培训青少年

7月21日,阳光如瀑,灵武二中的绿茵场上,一群孩子在做腾跳、速跑运动,个个挥汗如雨。皮肤黝黑的加纳籍教练平托・法比奥,一边做着示范,一边用夹杂着英文的中文喊:“很好,onceagain(再来一次)!”

这是灵武足球俱乐部国际足球夏令营在进行常规训练。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教练员、曾在欧洲五大联赛当职业球员、意大利乌迪内斯队马特拉齐的队友平托・法比奥是他们特邀的“洋教练”。

平托・法比奥担任北京国际学校等十几所学校的足球教练员,这是他第二次来灵武。2009年夏天,他第一次受邀来到被称为“足球荒漠”的宁夏。那时灵武足球俱乐部刚刚起步,这个由灵武籍热心企业家谈东方组建的草根足球俱乐部,甚至要靠每天补贴4元钱来吸引学员来踢球。“如果把踢足球的水平分为7个等级,那么,我第一次来,这里就是‘0’,现在,这里已经成长为‘3’了。”法比奥比划着对记者说。

谈起中国足球,法比奥摊开两手耸耸肩:“中国足球很滥。”可是,对于这帮孩子们,他却带着欣赏的眼光说,其中有三四个孩子,具有成长为职业球员的潜质。

得到洋教练的赞赏,孩子们都很兴奋。去年,这个由40余名小学生、30余名初中生和十余个高中生组成的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参加银川市首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分别捧回了二、三、四等奖。而在此之前,灵武市中小学从未有过足球队,甚至连一场像样的比赛都没踢过。

灵武二中国际足球夏令营 特邀外教培训青少年

灵武足球俱乐部创始人谈东方说:“我们或许未必能培养出未来的足球明星,但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培养人们的足球意识,让更多的人爱好足球运动。”灵武市国际足球夏令营连续举办三届,不仅吸引了灵武市中小学足球爱好者,银川市、吴忠市的小足球迷们也专程赶来参与活动。在这个草根足球俱乐部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足球运动:灵武二中校长赵忠诚为他们免费提供场地;谈东方的朋友刘涛专程出资,设立了灵武市第一中学、灵武市第二中学足球队“天道奖学金”,奖励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队员和家庭生活困难的队员;灵武市教育局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在全市所有城镇学校都建设了标准化塑胶操场,并要求每个学校都要有一支足球队和专职教师,培养学生们的足球兴趣……

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灵武足球”的名声越打越响亮,他们自称“宁夏的巴萨”,欢迎各地球队前来挑战。前不久,灵武市职工足球运动会冠军得主宝塔石化足球队向他们发起挑战,没想到被这群孩子以8:0的绝对优势轻松战胜。借着足球夏令营的契机,灵武足球俱乐部向全区球队下起了“战书”,热切邀请区内外球队前来打擂交锋:“赢得我方17岁以下组别的可获得400元奖励,赢得我方17岁以上组别的可获得500元奖励。你,可敢来一决高下?”

灵武二中国际足球夏令营 特邀外教培训青少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