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高尔夫发展现状

2011年07月22日0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内地省市的GDP和实际利用外资情况与当地高尔夫球洞数高度相关,相关程度分别高达55%和89%。 北京 :超越高尔夫单纯的运动内涵

北京的高尔夫球洞列在全国城市的首位,但其GDP和实际利用外资却显逊色。究其原因,当然与其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独特地位密不可分。由于这种特殊性,北京的高尔夫已经超越了单纯的运动涵义,被赋予了更多的内容。据业内人士介绍,北京高尔夫的起步虽然不是最早的,但它的发展速度却是很快的,已由“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并涉及诸多领域和行业,现在北京的高尔夫产业正跃跃欲试、蓄势待发。

上海 :中国高尔夫的故乡还有潜力

作为100多年前中国第一个高尔夫球俱乐部的诞生地,如今又成为高尔夫球新的乐土,只不过打球的人已经沧海变桑田。 上海现有球场12个,球洞数234个,但与其GDP(2001年为4951亿元)和实际利用外资额(2001年为44亿美元)这样的经济发展速度相比还较为逊色。

上海高尔夫的发展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经济基础和文化背景关系很大,而且还带动了整个江浙地区高尔夫的发展。现在包括浙江、江苏在内的大上海区共有球场21个,球洞441个。

就整体的发展而言,不仅上海,甚至整个大上海区内高尔夫球场的数量与之强劲的经济的发展速度相比都显不足。

广东 :高尔夫全民总动员

广东省是全国拥有高尔夫球场最多的省份,也是高尔夫人口最多的省份。不仅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使球场易于保养、全年每天都可以打球,而且由于经济发展较早、较快,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较强。“在广东的球场常看到先生和先生打,太太和太太打,孩子和孩子打的全家齐上阵的情景。”深圳航港高尔夫球场教练 张伟说。在这样的土壤下,广东的高尔夫产业已经形成规模,从而带动了高尔夫以及相关经济的发展。也可以说,高尔夫从某种程度上也促进了广东经济的发展。

包括广州、深圳,广东省共有球场48家,球洞1188个,其2001年度的GDP为10556亿元,增长率9.5%,实际利用外资额158亿美元,增长率8.1%,尽管这些数字在全国都是首屈一指的,其拥有的球洞数与GDP和实际利用外资额相比还是略微快些,即高尔夫球场的发展超过了经济的发展速度,显然存在资源过剩的现象。

京沪粤三区高速的经济发展和迅速崛起的高尔夫产业遥相呼应,总体来看,GDP、实际利用外资额与高尔夫球场的发展规模相比已基本达到平衡状态。

海南:高尔夫经济“钱”途光明

海南地处热带,四面环海,是光、热、水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一年四季都美丽如画。海南省现有球场9个,球洞171个,而海南2001年度的GDP仅566亿元,在全国排名倒数第四,实际利用外资额为5.73亿美元。虽然从绝对数上看,海南的球场是过剩了,但是海南省政府却很会善用资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