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高尔夫历史起源

2011年07月22日09: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起源说

荷兰人一直都不认同高尔夫起源于苏格兰的说法,他们认为最早的高尔夫是起源于荷兰的。荷兰人把一个名叫“kolven”的古老运动称为最早的高尔夫,而且他们认为这个运动是通过两国的商品贸易传进苏格兰的。但是,很多人并不认同这种说法。反对者指出:“kolven”是一种室内运动,而高尔夫是一种户外运动,这是两者最基本最本质的区别!而且,“kolven”运动所使用的球要比一般的高尔夫球大,球杆要比高尔夫球杆重,更重要的是这项运动所使用的杆是没有角度的!所以,人们并不认同高尔夫起源于荷兰的说法。

苏格兰起源说

流传最广的一种是古时的一位苏格兰牧人在放牧时,偶然用一根棍子将一颗圆石击入野兔子洞中,从中得到启发,发明了后来称为高尔夫球的运动。因此,高尔夫这个词最早出现在十四世纪苏格兰议会中的文件中。

这是唯一一个有议会文件记录的说法,而且得到了世界大部分高尔夫热爱者的认同。其中圣安德鲁斯球场被认为是高尔夫的圣地!每一个高尔夫球手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亲身在圣安德鲁斯球场打一场高尔夫球。它还是高尔夫规则的制定机构,所有的大型比赛规则都必须符合它的基本要求。苏格兰起源说是最权威最有说服力的一种说法!

中国起源说

公元前二、三百年时,中国有种被形象地称为“捶丸”的球戏,而公元前27年至公 元395年的古罗马有一种以木杆击打用羽毛充塞制成的球的游戏。

相传在明朝,皇室有一种类似高尔夫运动的游戏,叫“捶丸”。它被描述为:在走路的过程中用棍子击球的运动。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在我国至今仍保存着关于这种运动的壁画。这也是高尔夫起源于中国的唯一证据!

法国起源说

正如我们今天所了解的,这项运动的历史就是苏格兰高尔夫的纪录。但是在欧洲也有反对这种说法的,主要是法国和荷兰。荷兰宣称他们的证据是,他们的杆和球的运动叫"kolven";法国是"jeu de mail"。但是他们唯独没有最简单,也是高尔夫最独一无二的因素:洞。高尔夫运动是将球在球场上驱动,球场上分布着设计的障碍物,这些障碍物阻止球从开始点飞向空中,而后到另一个点的前进,以球进入洞中而告结束。这是高尔夫运动独一无二之处。

结语

有文件记载的最早的俱乐部是"雷斯绅士球手",后来于1744年成为"爱丁堡高尔夫球手荣誉公司"。当时,第一个高尔夫球固定在爱丁堡城市委员会赠送的银球杆上。第一个胜利者,John Rattray,被授予"高尔夫首领"称号。银球杆获胜者将成为下一年的"首领",这一做法成为传统。这就是为什么,今天由前首领委员会选出的圣安德鲁皇家古代高尔夫俱乐部的首领要亲身参加9月举行的俱乐部秋季奖牌争夺赛开场赛。为了保持优胜者担当当年首领的传统,优胜者是比赛唯一的参赛者,一旦他击出第一杆,他就自动成为优胜者。加农炮的轰鸣标志着奖牌赛的开始,捡回首领击出的球的球僮被授予一枚金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