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秦凯VS何冲 王子复仇记

2011年07月22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秦凯评价何冲:何冲是奥运会单人冠军,他的单人实力在我之上,而且裁判的印象分也比我高。

在我看来,跳水是几年的事情,而朋友却是一辈子的,我很珍惜我身边的朋友。

何冲点评秦凯:他很稳定,难度又有明显提高。对于我而言,对手的冲击肯定比以往更大了。

我们1999年认识了,关系非常好。有一个好的对手能够让自己训练上得到很大动力。我们在技术上不会有隐藏,毕竟大家太熟悉了。非常感谢他在我的生命中出现,我们是好朋友和非常好的对手。

记者笔记之 秦凯 何冲

“恭喜秦凯哥获得冠军……”“我不知道何冲怎么了,他平时并不这么喊我的……我也恭喜何冲哥的表现。”这是发生在今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发布会上的一幕,两个人之间的对话让现场有点尴尬,似乎也意味深长。

这场跳水队的“一哥”之争远比“一姐”之争来得直接和激烈,何冲和秦凯从2006年至今一直在国际比赛中“斗法”,秦凯赢得了前两年的成就,何冲笑傲了后三年的辉煌,只有在2011赛季开始,当秦凯拿出了他擅长的109C,让这场交锋的悬念重生,难以预测。

秦凯是一个很低调、有点内向的人。和秦凯聊天有时有点困难,虽然他的为人所有人都说好,但是他的话实在太少了。去年秦凯帮助 李宁在青岛做宣传的时候,我一路陪同他到现场,在车上他就坐在我的旁边,两个人怎么都聊不起来。“谁采访我,我的话都挺少。和朋友聊天看心情,如果差,话就很少。不过我话少的时候多,不代表心情差的时候那么多,我哪有那么多的烦心事儿啊。”

在生活中沉默寡言的秦凯在比赛场上却毫不含糊,自信有时候并不需要太多的语言表达,也能被诠释得很完美。有陕西记者说,秦凯的性格和陕西人很吻合,还说在兵马俑的博物馆里面,有一个兵马俑和他很像。这些说法都被他否定了,“如果你仔细看,估计你能在兵马俑身上看到任何人的影子吧,而我只想做我自己。”

而生性外向的何冲与秦凯相反,在别人看来有点张扬性格的他也许是跳水队里最擅长接受采访的运动员,他每次都能很有条理地把各种想法全盘托出,并且经常有一些让你眼前一亮的观点。有人欣赏他采访时没有太多富丽堂皇的官话,多了份让人畅快的真诚;也有人会不满他过于张扬的性格,有点自满的情绪。

就是这样截然不同的两个人站在了同一个竞争点上,秦凯说得很明白,“我们先是队友,要一致对外,才是对手,互相竞争。”但是对于这场竞争而言,每个人虽然都在恭维对手,却丝毫不掩饰超越对手的信念与决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