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比德尔曼:想在上海到处走走 会努力证明自己

字号:T|T

24岁的德国人比德尔曼来到上海,带着卫冕的梦想,他知道这并不容易,在这个水池中,游得快的人太多了,不过正如他自己所说,这是自己来到上海最重要的事情。

这不是比德尔曼第一次来中国,三年前,他在北京经历了奥运之旅,先后来到中国两个最有代表性的城市,比德尔曼很开心,“这两个城市都很棒,和北京比起来,上海更加国际化,应该说国际化的程度更高,这里的英语标志更多,就算是普通的小店都有英语的广告牌,很多人英语说得很好,出租车司机也会说,还可以谈论舒马赫。”

比德尔曼喜欢上海这座城市,他很想多了解这个城市的各个地方,但是他没有更多的机会,“我很想到处走走,但是不行,因为我是来参加世锦赛的,这是我的一件大事情,我有远大的目标,不过没关系,或许几年之后,我会再回来,舒舒服服地参观游览一番。”

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比德尔曼震惊了整个世界,他在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击败了名将张琳。200米自由泳,他终结了“菲鱼”菲尔普斯4年世锦赛单项不败的神话。目前,他是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当然,那个时候还是快速泳衣时代,比德尔曼的成绩颇受质疑。面对那些质疑,比德尔曼并不在意,“从罗马之后,好像是我拿了第二名都是失败者。但我游泳是为了我自己,我喜欢游泳,不是为了别人去游泳。”

他的女朋友斯蒂芬的名头比比德尔曼更大。她是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双料金牌得主。“我俩都对这届世锦赛抱有期待,哪怕经历失败,两个人一起分担也会让我感觉好很多。我们是不同类型的选手,有不一样的教练,她的成绩也很好,我们也会相互较劲、相互鼓励。”

这次世锦赛,比德尔曼将参加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200米自由泳方面,菲尔普斯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比德尔曼不敢大意,“美国选手到底能够游多块,谁也说不准,菲尔普斯之前的比赛,他根本没有尽自己的全力。”400米自由泳,既有中国的夺冠希望孙杨,又有走出罗马阴霾的朴泰桓,“我知道孙杨说过想夺冠军。他距离打破世界纪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从去年到现在,他一直保持了很高的水准。朴泰桓一直都是一个大人物。这场对决一定非常激烈,我知道人们对我期待很高,我会努力再度证明自己。”比德尔曼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