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比赛技巧

2011年07月21日1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换气动作越小越好

2、游泳动作越协调越好

3、游泳速度越均匀越好

4、对於前进有效的动作都是加速的

5、对於前进无效的动作应放松肌肉

6、掌握良好的初速有利泳速增进

7、永远划是静水

8、前进阻水横断面积越小越好

9、有效动作阻水横断面积越大越好 夏天里去游泳当然是最好不过的运动方式了,那种痛快淋漓的感觉相信只要是去游泳的人都会有同感的吧。 但是相信仍旧还会有旱鸭子在的,就像几周前的我一样,下面就讲一下自己学游泳的些许心得。 成人学游泳只要掌握了窍门自然会学得很快,至多两次就可以游得很好了。像在上海时一位朋友讲的至少要一周才能学会,时间自然是长了些。 刚开始下水当然是要同水进行亲密接触了,尽量同她近距离地亲近,去熟悉她的脾气才好,不然你就会在水里面左右摇摆,重心不稳了,其实只要你像熟悉一个人一样地接触她就可以了。然后就是要学着把头埋进水里,要能保证让自己不呛水,并且习惯在水里面的感觉,之前觉得在水里面应该是漆黑一片,什么都是看不到的,没想到戴上眼镜,从水中看世界,竟然也是同样的透明清亮的。当你能够让头部在水中自如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试着让自己的全身在水中漂起来了,这可是最重要的一步,只要学会了,基本上你就会游了,当然,还是会者不难,难者不会,要想办法把身体浮在水中,不下沉,这个还是有技巧的,这就用到了中学时学到的物理知识了,由力的平衡原理可知,人的身体就像一个杠杆一样,中间的肚脐是支点,头部太高,腿部当然就会下沉,身体也自然浮不起来了,当然,头部下沉这种现象毕竟是少数,不信试下就行了。所以,身体自然放松,不要紧张,双臂自然放在水中,不要过于执着,很快你的身体就可以浮在水中了,不要说你从没学过游泳,幼体在母体中时就是像处在水中一样的自然了,只要唤醒那种感觉就可以了。 好了,不要着急,很快就可以学会了,当你的身体可以自如地浮在水中时,这时,你可以滑动手臂,利用水的阻力,把你向前推进,OK,你就可以在水中前进了。然后,最后一步,让自己的双腿拍击水面,注意,腿不要打弯,等你的手臂和双腿配合得很默契时,当然,你就学会游泳了,然后,再根据你自己的习惯和特点,去有意识地去练习,你就会成为游泳高手了。 不信,你可以试试,当然,只有方法,没有实践是永远学不会游泳的,那就祝你成功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由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