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举重规则和技术

2011年07月21日17: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使用杠铃、哑铃、壶铃等器材进行锻炼和比赛的运动项目,为举重。 举重运动员要完成两个举重动作:抓举和挺举。在抓举比赛中,要求选手伸直双臂,用一次连续动作将杠铃举过头顶。而在挺举比赛里,选手需要先将杠铃置于双肩之上,身体直立,然后再把杠铃举过头顶。运动员要等到裁判判定站稳之后才能算成绩有效。 杠铃由横杠、套筒、卡箍、杠铃片组成。男子杠铃横杠长2.20米,直径2.8厘米,重20公斤。女子杠铃横杠长2.15米,直径2.5厘米,重15公斤。 比赛按抓举、挺举的顺序进行。每场比赛运动员共有6次试举机会,抓举3次,挺举3次。试举重量由运动员自己选定,增加重量必须是1公斤的倍数。 奥运会比赛只计算抓举和挺举总成绩,如总成绩相同则赛前体重轻者列前,如再相同,则以赛后即称体重轻者列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